交論文初稿的deadline到了
把亂寫的初稿匆匆修改整理一下,絞盡腦汁擠完英文摘要
衝到系辦準備交出去

負責收初稿的,是個瘦瘦小小的學長
在系辦工作了好多年
脾氣和嘴臉,跟尸位素餐的公務員沒什麼兩樣

我和另一個同樣今年畢業的同學進去的時候,學長在跟別人聊天
不好意思打斷他們,只好呆呆的在一旁站了好久
學長看了我們一眼,說,我現在很忙,三點半以後再來

對於公務員而言,翹腳聊天也是忙碌的一種
我們這些還沒畢業的小嘍囉,
只能帶著滿心無法言喻的靠杯與暗幹,喳...退下。

準時三點半,再走進系辦
只因我是個為畢業不得不屈服公權力下的俗辣
那個瘦小刻薄的學長...還是在聊天
還好,這次掛號只讓我在旁邊呆站十分鐘而已,
終於可以恭恭敬敬雙手遞上論文初稿
接下來只剩下鞠躬哈腰堆起笑臉甜甜的說聲學長謝謝辛苦你了

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與描述生動
能夠發明 小頭銳面 這貼切的詞兒

回到研究室後,研究室的人開始跟我一樣,稱呼他小頭銳面學長了

所以,更加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畢業
絕不要多留一年繼續面對小頭銳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