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回台中工作,住家裡好;
還是留在這處處是機會和挑戰的台北,但是孤單的租著房子好呢…
我常常躊躇徘迴在這樣的矛盾中。

老媽喜歡在我上班的時候打電話來聊天,
說著剛剛又去參加什麼活動,遇到誰,練了幾首琴,開心的和哪些朋友聊天,
她故意提高語調,聊著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
其實聽的出來,
她心頭總有著我們小孩子不在身旁,那份幽幽的孤單和掛念。
而我也小心的壓抑那句不敢說出的好想家,
是怕打破這表面上彼此刻意維持的平靜。

每天,打了下班卡,
有了卸下任務的一點輕鬆感覺後,往公車站的夜晚路上,
繁鬧的人群和炫亮的燈光,
心中卻總有個角落照不亮。

一個人在都市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的自由愉快,
也沒有外人看到的那麼獨立堅強,
所有的自信和堅定,
說穿了,好像只是不希望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擔心。

別人眼中的我一直是幸運的,
幸運的進入台北的大學,
幸運的進入研究所,
幸運的轉考進入森林所,
幸運的完成論文,
幸運的找到我喜歡的工作,
只是他們不知道
這一切的幸運,
必須以離鄉背景的不幸來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