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倭寇總部東京行 之【Day 3】

今天開會完全沒有我說話的餘地,太開心啦,只要坐在底下當個有耳沒嘴的囝仔就好。
報告的講者都是我這個職位的頂級,
我只是肉鯽仔級的人肉計算機,這幾個講者的等級應該就屬於PC級的,
果然,年紀大錢領的比較多的人,喇賽的功力就是不一樣。
第一天的會議壓力比較大,有點渾渾噩噩的過,
這天比較有心情來聽,而且壓力沒了就容易打個小瞌睡。
沒辦法,因為我太用心去聽英國和法國人的魅力演講,
到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就心有餘力不足啦。


(工作上的offical name....Emily,唉沒力,難怪容易打盹)



中午自由放行吃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跟著英國和法國男邊走邊聊,
在總部中庭廣場的大洋傘下邊聊邊嗑麥當勞,
其實我也沒有一定要跟歐洲男吃飯,馬來西亞同學本來也有邀我過去一起吃,
但真的就是莫名奇妙 因緣巧合 上天安排的跟歐洲男一桌啦。

有本書叫做「別自個兒用餐」,
大意是說不管是在工作場合或參加社交場合,能見度都很重要,「隱於無形」比失敗更糟。
所以即使我英文還不算輪轉,有機會就是tag along這幾個阿斗仔,
管他英文文法對不對,亂喇一通,
還是能深深體會到各國不同的文化環境和民族性。


(總部第33層樓的東京灣景觀)


(同樣在總部第33層樓,另一邊景觀-Tokyo Tower...
很多大樓,很國際化的感覺)


跟英國法國男聊天,他們會放慢說英文的速度,
似乎有體諒到我的母語不是英文所以故意慢慢說方便聽懂,
不然就是因為我英文太爛所以降低自己的level來配合我,真是辛苦他們。
美國人說話就不管你有沒有聽懂,
速度很快,又沒什麼耐心聽你說完話就插嘴,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英文就有趣了,
重音下的地方比較做作,單字尾音會自動提高,
有點像是台中腔的發音方式,很親切的家鄉感覺。

我對英國男的印象真的很好,可惜他是個有家室的老爸爸,
不然一定早跟他要到msn了。
午餐結束,大家一起走回會議室,
日本的垃圾分類分的很細,
剛好我又走最後一個,呆在垃圾桶前面研究要怎麼分類,
一群人裡面只有英國男發現我沒跟上,回頭而且站在陽光下微笑看著我等我。
會議結束時,我站在走道旁,等著待會要一起討論事情的日本同學,
英國男經過,還會問,要一起離開嗎?
歐買嘎……so sweet!


(Shinokawa station 品川駅)

今天不用和蕃薯一起回飯店啦,跟日本同學爽完居酒屋,
慢慢從車站晃回去,逛逛飯店附近的seven。

(居酒屋的甘甜Asahi)


在日本,有兩個東西不能錯過,
日本的Asahi比台灣賣的還要新鮮甘甜,讚!
另外一個就是AV女優和援交文化,
上一次來日本,有遇到坐在路邊露出小褲褲的援交妹,
這次沒當場看到,但是路邊倒有很多類似的海報,
seven也賣很多只要是男人都會流口水的精彩雜誌。



(貼滿援交海報的天橋,警察都不抓嗎?那應該和警察有內線交易)


(台灣是,叫我女王,日本可能是叫我女神,比較夢幻的感覺,
還有"人妻", "女大學生", "OL"等等任君挑選, 援交就是要玩有雙重身份的比較刺激齁)


(高輪Hotel)


回台灣後,跟一個也是爸爸級的老男人朋友討論起各國文化的事情,
這個“老”朋友是做國外貿易的,
他曾經被英國人莫名奇妙取消訂單,
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了,事前也都說好了,後來英國人說不要就不要;
也有一次跟日本人做生意,那個倭寇一來就表明說要嫖,
我的朋友有點為難,倭寇就說沒關係你老婆來也可以。
跟美國人做生意最乾脆,雖然他們有時候無禮而且粗魯,
但是說好的事情不會變,要買就是會買,不買就不買,
不太需要虛假的交際。

我朋友說了一個有趣的理論,
「文化越悠久的國家,越有禮貌,但有時候越不真實」
Yeah…..It makes 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