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兩位勇猛的學長


以及沒什麼義氣但是耐操的修銘,很盡職的喬巴



猛一(大樹,寬哥)+ 猛二(亮亮米)+ 猛三(修銘)
= 我這次上山可以盡情躲在最後拖拖拉拉耍懶裝死


遇到斷崖,
是三位猛男最忙碌的時刻
也是我休息打混亂拍照的時刻

(俠女與打火兄弟,莫名奇妙的自拍照。
什麼也沒做,沒探路也沒架繩,還自以為是的英姿煥發)


給同事看了這次聖稜的照片,大家瘋狂尖叫說你怎麼有那麼man的學長
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山上看還沒什麼感覺,
被我同事一說,越看越覺得還真有日本大哥"兄貴"(a ni ki)的味道

不過同事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修銘,當喬巴果然比較低調


(粗獷型男,亮亮米)


(成熟型男,阿部寬)

很多人會嫌太重而懶的把吃不完的廚餘背下山
或者是把糧食,垃圾,拖鞋,空寶特瓶等留在山屋
一個缺罰公德心的小動作,積少成多就成了自然野地的負擔
即使在自由心證下,大家都知道這樣脆弱的高山生態不好
但重裝爬高山的確容易虛累到自顧不暇

寬哥是雪霸的高山志工,
他隨時注意每個山屋是否故障,盡所能做些基本維修
其他山友遺留山屋的垃圾,他背包能裝多少就裝多少
即使那顆等待退役的背包已經老舊到快要崩解

如果你大聲疾呼說愛大自然,愛生態,愛高山
卻不帶走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留在山上的垃圾
甚至無視舊有的步道,另闢新的捷徑,造成新的土壤生態衝擊
就別奢望你會去擔心
很多小地方的踐踏或破壞
摧毀的是一個生物族群賴以生存的脆弱棲息地

寬哥默默的背起別人製造的垃圾
默默的維修毀損的山屋,我看了又慚愧又感動
看似默默的行為其實吶喊出對高山的澎湃熱情
他才是真的有資格說愛高山的人





---後記---
我們說像阿部寬是因為比較常看日劇,所以一聯想就是阿部寬
寬哥自己說比較像相撲選手馬場,可能是太常看Z頻道
畢竟一枝草一點露,個人興趣不同
根據實事求是的精神,還是特地去找了馬場先生的個人照
供各位交叉比對

.......

.........

............



寬哥,不好意思捏,拿你的美人魚私密照來當對照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