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沒什麼籃球男
所以缺乏慢跑動力
只能窩在室內整理點照片




我那台歷史悠久的傳統單眼,沖洗出來的正片,
寬哥和亮米的照片,焦距就很清楚
怎麼輪到喬巴修銘,就自動失焦,我明明記得當時有調整好焦距啊
果然是有腦袋的相機,懂得只 focus 型男,
Moda 說就跟 DVD player 一樣會挑片
當下決定幫她買個防水套以茲獎勵,以後帶她上山一定會更聽話

(大的小的都能裝進去,Perfect!)



登山用品店在台北車站附近,今天的倒扁遊行剛好要移巢到車站
阿爹說,乾脆順便去看個熱鬧囉。


平常從電視看新聞報導,自身沒什麼感覺,
但親身走到車站附近,
現場的樂團,聽起來很開心的音效,讓人有點接近natural high的愉悅
配上比183 club還要一致的大紅衣人群,
有股恍如置身China town過新年的熱鬧錯覺,
突然覺得陳菊出場的孝女白琴背景音樂似乎比較能抓到悲情的訴求。
阿扁和阿德都很厲害,把氣氛搞的有點ridiculous
不過這樣台灣也比較安全,
共匪看到這種超乎常理能解釋的狀況應該沒那個膽來收台灣,
嚼不下去。





迎面經過一個小男孩跟他老爸
小男孩也跟著穿紅衣,臉上貼著倒扁貼紙
一臉氣憤凶狠的走過。
跟阿爹通報之後我們都不由自主大笑,
這個應該只有國小四五年級的小男生,真的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氣嗎?



剛好就在昨天,一個“老”朋友很憂心他的兒子,
說什麼醫生診斷他是過動兒,
大腦哪個部位多分泌一些或是少分泌一些化學物質,導致無法專心,
讓我朋友決定每天晚上親自監督兒子唸書。
我以前的家教小朋友,也有兩個是醫生或家長覺得小孩有類似躁鬱情況,
很難自己靜下來唸書,才要請家教壓著唸。


在台北,這樣的情形似乎越來越多,
我想,充斥政治和社會的垃圾意見,或是激亢的遊行靜坐活動
對著那些無法靠自己明辨是非、幾乎只能選擇全盤接受的學齡小朋友,
每天疲勞轟炸,
也難怪腦部或思想行為容易有這些躁鬱或過動的反應。


都市好像只適合競爭,
不適合應該擁有健全童年的幼年和需要幽閒的老年。





像我這種在鄉下長大的,怎麼以前幾乎沒聽過這種同學?
真的有過動或躁鬱,就跟麻吉去外面閒晃消耗氣力啊,
住山上的原住民,就帶去爬山打獵啊,
為什麼一定要逼精力充沛的小孩必須乖乖坐在書桌前?
教改教改,要先改的應該是這些家長的殘腦吧。
不過我只敢在心裡一直OS碎念,
面對家教小朋友的父母,以及那個憂心小孩的老朋友,我總是說不出口。
想想還真感謝從不壓我唸書的老媽。



但是,今天最大收穫
就是逛著逛著,看到我心目中偶像劇「摩天倫」的偶像簽名,
太high啦,一定要合照的
赤龍大仔的台語程度很讚耶,夠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