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公司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時間。

不管要檢查什麼項目,我都沒在怕,
陽光運動型女可不是從小就被嚇大的,

唯一的死穴,就是檢查大便。 

由於薪水無法伴著物價一起飄揚,

為了節省昂貴的衛生紙開銷,我可以一天一次甚至兩次,

怎麼樣就是要在離開倭寇公司前,蹲出所有的負擔,

然後一口氣沖掉今天所有的煩惱,開開心心輕盈的飄回家,

這樣連自己倒垃圾的時間也大大節省了。 

令人百思不解的是,平常都很順唷,

可是每到健康檢查時間,
要收集大便,大便就變的異常害臊,羞於見人。

讓我想起以前國小要用藍色圈圈膠紙黏肛門,

平常都沒事,就是準備要黏的那幾天,會覺得菊花特別搔癢,

好像蟯蟲都要一起爆發出來,集體做大會操一樣,

然後就擔心著檢查結果會不會有蟯蟲,

手指開始計算著我身邊大概會剩下幾個朋友。 

一朵小菊花就可以搞的好幾天心神不寧,

沒想到菊花的挑戰已經從國小時期蔓延到已經變成死上班族的年紀

哎,越是故意,越是無法如意,

原來我們從小就得接受莫非定律這樣殘酷的現實人生。 

這次體檢的前幾天剛好上山。

我本來就懷疑我的菊花是不是有高山症,
每次一超過海拔三千公尺,
就開始搞自閉。

所以不論是三天或是七天的山,

總是背後頂著大背包,前面也頂了一肚子大便

(可能這樣的平衡感會比較好吧)

等到下山後大便才會像土石流一樣一口氣爆發....不管是爬幾天的山,

害我都不得不懷疑這樣是不是表示菊花的抗壓性很強。 

隔天就要體檢,為了收集大便檢體,

我已經吞了好幾匙綠茶粉,灌了一堆優酪乳,

醫院發的收集大便小刷子也都準備好,

還特地播放小野利撒Basanova輕音樂來營造氣氛。

不過

用力到都快脫肛了,嘉明湖累積的大便卻死皮賴臉不出來。 

如果明天交白卷,

我很擔心護士會不會笑我連個大便都搞不定,
這樣將來還成的了大器嗎?
 

心一狠,我看,只好人工催吐了。

用著發抖的手指進入菊花口附近偵測了一下,

.....好像....好像有兩顆耶,

難怪古人要感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我興奮到不停感謝綠茶粉,感謝優酪乳,感謝小野利撒,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我想,那就謝天吧)

小心照護著得來不易的兩顆,用收集大便的小刷子邊刷,邊得意想著,

畢竟是上過高山的大便,雖然乾了點,但高山的細菌總是比平地少的

所以健康指數一定比其他人高,哈哈哈。 

隔天,好姐妹力貝卡,垂頭喪氣著,因為她盡力了,但還是沒收集到。

所以輪到護士小姐問我說有沒有收集到檢體,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有股莫名的優越感。

可惜好心情僅止於進入問診室之前,

當醫生宣布說大姨媽來的附近幾天,檢體都不能用,

頓時間,

我就像被丟到深不見底又黑又冰的嘉明湖裡浸豬籠一樣,

掙扎的問醫生,真的不能測嗎?

不行,會帶血,不準確,再補測就好。

可是姨媽在大前天就走了,沒關係吧?
                                   (其實姨媽是到昨天才打包閃人的)

不行,今天先測別的,至於糞便,改天再來補測吧。 

好冷酷的醫生,難道白色巨塔都沒有溫情的嗎?

當你身體力行付出一切用心與努力,卻得到熱臉貼冷屁股的下場,

就像心臟被眾人用亂棒打過之後,再被砂石車來回輾過,

這已經不是殘念可以形容的。

只好不斷勸自己,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成果,

過程總是比結果還值得珍惜的,

小故事也會有大啟示,

就讓小菊花來磨練接受失敗的大EQ吧。 

說是這樣說,但是想到過幾天後還要千里迢迢到醫院,

卻只為了送大便,就很幹。


= = = = = = = = = = = = =我是後記= = = = = = = = = = = = = = =
Golden rule : make customer a king

應看倌要求,就附上私人秘密武器的玉照吧
不管是要賞花的,還是催化劑,攏甲你傳遍遍



沒想到米董明德先生私底下也有副產品,生意做很大
如同寬哥所言,倭寇國旗很菊花(而且好像是得痣流血那種)
但是經過試用比較,其實倭寇的"速崩"效果沒有台灣的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