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六十人的小公司,凸顯很多台北人的特有模式
我假設自己可以分的出來老天爺多給一點也不忘了少給一點

模式特色之一,看起來越是xx,其實沒那麼xx
(例如,看起來很能幹,其實沒那麼能幹)
有些笑容是業務的笑容
有些時候不想跟他說話,明明 tone 不太對,而人家硬要聊。
結果是,
笑容越多越不真實,
話聊的越多越草包
好大喜功過頭凸顯基礎越不扎實

模式特色之二,敢吵鬧者有賞罰
即使君不君,臣不臣,只要會吵就有糖吃是不公平但必須的定律
但要小心食髓知味,拿俏得太過分,吵習慣或是吵太大的名過其實
只好回去吃自己

因為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
我假設擁有某項東西多了一點,另一項就會少一點
好比不斷的追逐新花樣或是多功能的3C商品
上個月才看到他擁有(對我而言)挺奢侈的新玩意兒
這個月又得意的秀出新一代的產品
聽到我說 哎呀很讚 還不錯 有質感 好神奇 很厲害耶
他們眼中短暫閃過的光芒,才是這昂貴商品的最大效益
好像一個無法跳脫的宿命迴圈一樣,
迴圈方程式,無存在解。
不斷的用新的物,試圖證明自己多了一點
也許是想掩飾很重要但永遠也追不到的那一點

會吵鬧有糖吃,也許可以比別人多了一點
但我假設另一條路是不想吵不願鬧,像一杯白開水的味道
實在、恬淡,就是白開水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