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看的上眼的可樂標相機一直缺貨,
以至於最近沒拍些照片上來分享。

不過既然阿爹妖師都過來催稿了,
就大致喇賽一下最近工作狀況啦。

好朋友公司其中一項不簡單的地方,
在員工對公司還沒有任何貢獻時,
便花大錢請講師來幫新人洗腦。
有類似大愛電視台的苦口婆心勸導,
有ya教授式的星海羅盤感召,
還有好消息頻道的卡內基式激昂亢奮,
目的全在灌輸新人重新歸零、正面的工作心態。
所以未正式進入公司前,就認識一堆同梯次的新人,
嚕啦啦式的團體活動和小組team work,玩出了革命情感。
活動結束,各自散到所屬單位後,
在辦公室,在餐廳,不期然遇到時,就像當兵的遇到同梯一樣
有種LP都不自覺發熱的感動情懷。

所以,剛開始進入公司的短暫期間,
雖然與部門同事還不熟,
至少還有同梯之間的mail當MSN用,或是寒暄,或支持。

我算比較幸運的,
這層樓裡,我們部門同事除了秘書姐姐外,
其他工程師都是雄赳赳又好相處的男子漢。
進辦公室的第一個禮拜,大家還當你是個嬌滴滴的小姑娘,
現在已邁入第二個禮拜,態度已有轉變
就像登山社的同胞一樣,小姑娘會不自覺變成幹你娘。
不過,我指的不是職場黑洞的讓人不愉快,
而是大家很阿莎力的相處方式,不扭捏。

有人說,以前的竹科人是處於掏金狀態,
一夜致富的傳奇已見怪不怪,
現在的竹科人則是懷抱著可能還剩一點殘金的夢想而來。
薪水,股票,分紅,是最現實也永遠無法公平比較的敏感問題,
所以這裡所有公司都禁止洩露薪水,
但是,因為覺得不平衡而加入新公司的人,
將來也會因為再次發現不平衡而離開。

錢多事少離家近,有時不是每個人的第一志願。
如果你也是我這種沒辦法閒置太久的個性,
要是沒事做,或是沒自主權,閒到必須靠msn來打發時間,
其實挺痛苦。
所以也許這裡的忙碌反而適合我。
逛產線,逛分析室,
或是偶爾進工廠,穿著外表像兔寶寶的無塵衣,
去感受那些現場的操作員,每天要面對比大姨媽來訪還要悶熱的悶熱。
因為很幸運的,辦公地方屬於好朋友公司的旗艦店,
從架式十足的大老等級人物,
到衣服搭配畸形的工程師,
到第一線的操作人員
就像參加媽祖遶境一樣,一天內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目前掛名工程師,不過主要的職務內容還是打嘴砲,
同事常問我,"為什麼想做這份工作?"
我總回答,"我只是想來聊天的。"

如果你的工作內容也一樣,"溝通"占了很大部分,
既然身為橋樑,就要做好被踐踏的心理準備,
顧客不一定是對的,
但是顧客對你的看法和感覺,是永遠無法否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