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每日有限定人數登島,若要上401高地更要特別申請,
登完島可順便環龜山島一圈,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觀察到鯨豚…
這次主要是要讓可樂果看看什麼是太平洋、撘真正的船,
而且還有老姐幫忙處理一切申請手續,就出發啦。
 
這就是船啦…家裡一堆圖畫書不如來看看真的船
undefined

趁還沒暈船前,自拍一下
undefined
 
搭船原則:船下一條龍,上船一條蟲
雖然說甲板外風景很漂亮,不過因為帶著可樂果,
怕大人小人都暈船,我們還是乖乖躲在船艙睡覺吧。
 
從宜蘭烏石港到龜山島,船程30~40分鐘
undefined
 
第一站:坑道
undefined

拍完這張照片後,發現我是最後一個而且落後人群很多,
突然有種陰森的感覺,趕快跑步離開現場
undefined


山形像一隻趴在地上的史努比
undefined
 
廢棄的龜山島小學
undefined
 
一般登島行程,都是在龜尾巴附近徘徊,想看到龜頭就要登上401高地囉。
(啊,不小心洩漏我此行目的…)
undefined

島上唯一的廟和門牌
undefined

undefined
話說自從龜山島民遷村、供奉的媽祖也一併遷走後,
駐守的阿兵哥就不斷發現阿飄,尤其是坑道(唉唷,我剛剛逃離現場是對的)
後來又請來一尊靈驗的觀音,才恢復平靜。

轉換心情,看看盛開的野百合
undefined

往401高地。
原本想說才海拔400公尺嘛,所以沒有帶可樂果出巡專用背架
一開始,還笑的出來…
undefined

半小時後,我臉都歪了…這時才想到,401高地聽起來海拔不高,可是要從海拔0公尺開始走耶,
等於是直上400公尺,
原來可樂爸是 幸福快樂家庭的重要關鍵啊!
undefined
還好有年輕力壯的領隊幫忙背相機和食物,不然我應該蹲在登山口嘆氣了吧。
 
一小時後,山頂的觀景台就在眼前,
要讓可樂果體驗登頂的感覺,放他下來踏上最後的1706階。
undefined

登頂…終於,我出運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給大家欣賞一下龜頭。
為什麼龜頭旁邊黃黃的呢?
undefined
是海底溫泉冒出來的硫磺啦,
人家龜山島現在還是年輕的活火山,所以黃黃的一直在噴啊。

龜尾巴
undefined

趁可樂媽忙著欣賞龜頭的時候,可樂果也忙著耍寶
undefined

undefined

下山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可樂果老爺繼續睡很大
undefined
 
然後就被海浪吵醒了,現在很會學海浪打在石頭上的聲音喔
每天在家裡喊"啪!"啪!"啪!"
undefined

undefined
 
上船,繞龜山島。
undefined

undefined

龜山島雖然離台灣本島很近,不過當我們搭乘的遊艇在茫茫海上漂泊時,
有一點孤獨、有一點害怕、也有一點不確實的感覺
好像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所以當雙腳再度踏上烏石港,真的會想大喊:我回到台灣啦~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