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久沒有爬百岳了!
懷念沒有蚊子的高山、箭竹草坡、那山那雲那水…
搶訂到妖壽難訂的松雪樓房間後,終於可以豪華逸樂大包小包帶可樂果上山啦!
(網路系統開放前一個月的訂房,我在開放的那個凌晨00:01分進入林務局系統,才晚一分鐘登入耶,
   18間面對奇萊山的雙人景觀套房就完全被訂光光,
   訂好冷杉林套房後,12:03分再進入系統看,松雪樓房間完全訂滿,
   太殺了~這肯定是全台灣最秒殺的超屌飯店了,訂房還要先守夜比網路秒速的)

週六是中秋連續假日第一天,早上5點半出門,沿途還停在小七吃早餐、打混,
沒啥塞到車,9點半就抵達海拔3000公尺的合歡山公路。

走6號高速公路真的省了很多時間,不過一定要留意不知不覺爬升的高度,
特別是小孩子的適應狀況,以避免海拔變化帶來的後遺症,
所以沿途還特別要可樂果張嘴打哈欠、喝水。

可樂果已經非常會表達自己身體的感覺,哪裡不舒服,都說的很清楚,
這幾天三不五時就問他會不會頭痛,他都說不會,也是一附精力旺盛的,
真的是頭健壯的小牛!




比預期早到,決定先爬路邊的合歡主峰。




 

約1個小時後慢慢晃到山頂,可樂果老爺已經爽在背架後面昏睡一陣子了。


小豬起來拍登頂照吧~






還在山頂追著金翼白眉跑來跑去




下山途中,撿了玉山懸勾子…是的,是玉山懸勾子喔,我在山上的時候跟可樂果講錯了(講成蛇莓…)
我是很不確定名稱啦,不過超級確定這是可以吃的(不認真的森林系學生,應該去唸食品系)

拿了幾顆給可樂果和可樂爸吃,
結果一試成主顧咧,可樂果沿路就一直碎碎唸要吃蛇莓(玉山懸勾子)

要留一點給小鳥吃阿…這也是小鳥的食物哩


叫可樂爸弄個浪漫蒲公英飄飄之戀,變成在跳 拜請拜請倒退嚕(請用台語發音)

沒有亂摘花草喔,只是把那個自己躺在路邊的枯枝撿來玩而已…


拜請哩~東營兵 東營將 西營兵 西營將 北營 中營 兵中將…阿貓阿狗 蝦兵蟹將 全部飛起來


可樂果也跟著拜請了(其實你學錯對象了,更靈驗更專業的是妖爹阿伯)
 

午餐+午茶:松雪樓餐廳
在台灣,海拔3000公尺以上竟能有這樣的餐廳和餐點和房間,真的很奢侈!
有露宿過百岳的就知道我在爽什麼




洗了暖呼呼的熱水澡、晚餐吃飽飽,散步看月亮夜遊去…


還有曇花一現裝害羞的黑色奇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