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網站很多人都推薦,如果要去加拿大落磯山脈自助行,
可以上加拿大的B&B民宿網找店家(B&B refers to Bed and Breakfast),住宿的花費會經濟很多。
我進去該網站晃了一下,的確有很多店家資訊和照片,
不過幾乎都無法線上訂房,要用電話 或 e-mail聯絡店家,
而且我發的第一封mail,店家隔了2天才回覆,還告訴我已經客滿。

這種方式實在不符合我這個急性子,如果第一天的住宿點要隔很久才能確認,
那我要安排好四天的住宿點,該不會要弄1~2個禮拜吧…
後來乾脆直接找可以線上訂房網站:Lodging World
雖然不確定這網站是否價格最便宜,但至少我一網路訂房,隔幾分鐘就收到訂房確認信,
對於我這種沒辦法耗太多美國時間安排行程的人來說,方便多了。

我選擇住宿點的原則:什麼公共游泳池、SPA、烤箱、KTV …多迷人多豪華的公共設施我都不要,
因為已經預想過此次出遊的重點是山區戶外風光,進到飯店純粹是睡覺和洗澡,
所以覺得應該把住宿費用在單純睡覺的部分比較實際。
另外,由於帶小孩出門,
我偏好選擇有"private bathroom" 以及空調設施,
不然還蠻多便宜的住宿是"shared bathroom",或者沒提到"暖氣/空調",
晚上的落磯山區蠻冷的,這樣住起來就比較辛苦了 。

每年的7月到9月是落磯山區的旅遊旺季,房價也最高,接著第二波旺季是11月以後的滑雪季,
我們10月第一個星期到這邊,住宿房價已經降了不少。

第一個晚上住Baff 鎮上的Bow view lodge,房間普通但乾淨,而且很便宜,
2張雙人床一個晚上約台幣3200。
第二天和第三天都住Jasper小鎮的Bear Hill Lodge,也是一晚約台幣3200,
值得一提的是Jasper這邊好像很多旅館,房間都含廚房,
晚餐可以到街上的超市買食材回來DIY,又省了一點旅費。

Bear Hill Lodge:冷暖氣、衛浴、小廚房 一應俱全


廚具、鍋子、微波爐、刀具、小冰箱都給你款好好的,
真的只要買食材回來就可以DIY晚餐。
不過住的最開心的是可樂果,光那些鍋子鏟子,就夠他玩到天荒地老了。
還有壁爐呢~
 

是真的有火的壁爐耶,暖呼呼的…


看錯時間所以太早起床,但在屋外亂晃的時候,撿到不怕人的Elk(馱鹿)兩枚,
其中一枚害羞的躲在黑暗角落拍不起來,只拍到這個小毛頭(但也是跟頭牛一樣大隻)
爲啥說牠是小毛頭哩…因為另外一支角還沒長完,所以還沒轉大人。
(我們人類會說:等你毛長齊了再來跟我談,
   也許鹿老爸是這樣訓鹿兒子的:等你角長完了再來)


這個房價有含早餐


此趟行程發現,老外真的很疼小孩,
這一籃子的玩具,讓餐桌坐不久的可樂果小朋友卻可以在沙發玩上一陣子…
太貼心了啦,
敝國政府到底知不知道要怎麼鼓勵生育呀…


後來吃早餐的房客越來越多,可樂果拿著小車車,一邊溜一邊對每桌老外說"Hello" 、"Hi",
逗的一堆大伯大嬸樂的很…
帶小孩跟帶狗出門一樣都很容易交到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