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夫(Banff)鎮是我們落磯山脈之旅的第一天行程,這天一大早要趕搭溫哥華到卡加利的國內班機,
飛機的check-in、領行李、租車櫃檯取車、領安全座椅、設定GPS、正式上路…
這些瑣碎的流程本來很簡單,
不過,多了一個小小人隨時要抱要背要上上下下,整個弄好後就覺得小累…
加上第一天時差還沒調整回來,我一把車開到班夫後,雖然只是中午時刻,卻覺得好想快衝到飯店休息。


Banff Avenue
上一眼就可看到的三角錐山:Mount. Cascade ,海拔2998m,這座山幾乎是Banff的地標了。
這個黃色的長型校車也是當地特色,很多街上的紀念品店會販賣這種校車玩具。


還好,吃完中飯精力就來了(雖然那個午餐口感大輸台灣很多)
開車隨便晃一下就撿到一隻在民宅前吃草的野生Elk


Banff Gondola,山頂可俯瞰整個班夫鎮與附近的落磯山脈,撘纜車只要幾分鐘,步行要2小時。
我們到售票口買票撘纜車,
售票員卻指著一旁的webcame螢幕說:這是現在山頂的景象,你們還要上去嗎?
我們看到螢幕一片死白,什麼view都沒有,就放棄了。
(不過這裡的人做生意還真誠實呢!)

朝著Sulphur Mountain(硫磺山)頂看,真的是一片白茫茫的

這裡可以看到另外一面的Mount. Cascade


我已經習慣這種"到此一遊但不一定要玩透",沒上山頂也還好,畢竟上去如果什麼都沒看到也沒意思,
而且,山一直都在,很想看的話,下次再來也沒關係。

可樂果更不用說了,只要放他到處亂跑亂摸,有沒有搭纜車他都很開心。


接著去Lake Minnewanka ( "Water of the Spirits" in the Stoney Indian language),

這是落磯山區最長的湖泊,有28公里長,
沒辦法拍全景,不管相機擺什麼角度,都是大爆框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不止這個湖,此旅程有太多這種爆框的壯闊大景…)

天氣仍然陰陰的,所以也沒意願搭船到湖中的精靈島,
湖邊晃晃後,就到飯店check-in了。

晚餐,因為Alberta省是加拿大主要牛肉供應地,有網友的部落格說,到班夫不吃牛肉就是沒來過班夫。
哇,講的這麼誇張喔,
既然這樣,就決定到這間連GPS裡都有地標的牛排餐廳:Bumper's Steak House。

進入餐廳發現人還蠻多的耶,
那究竟好不好吃呢?
嗯~
嗯~
嗯~
各位觀眾掰掰,我們網誌就介紹到這裡囉,再見!
















呃,哈
還是來面對現實好了。

當天我跟可樂嬤各點了一份主餐附沙拉buffet,
服務生態度很好,不時過來問一下狀況如何,我說這份量對我們來說太多了,
他笑著說,因為我們不希望你餓著肚子回家,
過一會還主動拿了一個外帶盒給我們,
以這份量來看,兩個大人點一份主餐,外加單點一個沙拉buffet就夠了
牛肉呢…唉,我只能說那個牛排吃起來不像牛也不像雞,難怪有網友說應該自己去超市買回來自己煎…
結果本日的行程竟然是以令人心碎的牛排劃下句點。

因為行程規劃和天數不夠的關係,Banff沒有停留太久,隔天一早就開往Jasper,
不然,Banff附近Canmore南邊的Peter Lougheed Provincial Park(彼得落希德省立公園),
還有LP推薦的陽光草原步道(Lonely Planet names Sunshine Meadows No.1 hike in Canada)
這兩個也是我很想去的景點,
老話一句,山一直都在,不用把自己搞這麼累,下次再跟可樂爸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