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yto Lake (pea-toe) 是位於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內,靠近Mount Jimmy Simpson與Peyto Peak的冰河湖。
一樣也是從冰原大道上,跟著指標彎進小徑,
有兩個停車場,山腰上的停車場是給一般家用車停的,由此步行進入山徑,約20分鐘才能看到湖的全貌;
若車不停此,繼續往山裡開,有個給殘障人士與遊覽車專用的停車場,步行約一分鐘就看到湖了,
輪椅和娃娃車也可無障礙的推到Bow Summit觀景台。

如果這樣的設計在台灣,下方那個停車場應該是虛設吧(既然有捷徑,誰會想走遠路?)
不過在這邊,所有的小車都乖乖的停在下方的停車場,
就連有小孩的家庭,也是帶著小孩從小徑走20分鐘的路上山。

小徑沿路有許多指示牌,提醒遊客不要忘了觀察樹林裡的生態,還不時跳出很多小松鼠。
   
這個指示牌說明了為什麼這邊的冰河湖泊都是柔柔的青綠色,
因為冰河夾帶了泥土、沙礫,進入湖中後,日光經由這些湖中砂石折射,使湖泊呈現產生青綠色。

Peyto Lake seen from Bow Summit,如藍寶石一般靜靜躺在Peyto 冰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