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per小鎮南邊約44公里處,就是Maligne Lake (瑪琳湖),
湖中央有精靈島(Spirit Island),眾多網友推薦要去搭個船登島,
所以一抵達Jasper,填飽肚子後,就出發囉。

開往Maligne Lake的路上,
當你看到眼前出現一個視野開闊、湖光山色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平台,覺得很想停下來,
是的,那就是Medicine lake (麥迪遜湖、巫術湖、魔法湖)。
"Medicine" 的名稱由來是當地人發現原本大片的湖水,竟然在一夕之間消失,
覺得它是被下了巫術/魔法;
其實Medicine lake地勢比較不像"湖",反而是一片平坦窪地,
後來的地質學家才發現,
春夏時節從山上溶下滿滿的湖水,
到了秋冬枯水期,湖水會透過石灰岩滲入Medicine lake下方龐大的地下水系統。

我們拜訪的時節是秋季了,只剩一點湖水,但卻有寧靜幽瑟的濃濃秋意。


很想到下湖邊沿著小徑散步,不過金城武這天沒來,只好晚上再約他一起重遊夢境。


從"Maligne" 、"Medicine"、"Spirit"...等等命名,大致可以猜到這一帶原本應該是印地安人活動的區域,
開車徜徉前往Maligne Lake的路上,果然出現了一批躺在路邊的原住民.....


這批羊群是跟著右邊這頭大角公羊行動的,我這土包子第一次親眼看見,原來這就是正港的"領頭羊"。


所以,趕快停在路邊,暫時解掉可樂果的安全帶,跟羊咩咩打招呼。

可樂果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開心到一直又叫又笑~

我知道你很可愛,可是為了你好,我不能餵你人類的垃圾食物喔,乖。

跟羊咩咩耗了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上路,往Maligne Lake。

已經開始下毛毛雨了,登島的小船沒有營業,
沒關係,我們追著天鵝跑就很好玩了。



很想在碼頭坐著,喝杯咖啡、點根煙,對吧,可樂爸?
那我不抽煙的怎麼辦…吸乳器拿來好了,邊欣賞這種美景邊吸乳,一定是貢貢流、產能破表~


整個湖很大,大到我們想到湖的另一岸看看,還要開約10分鐘的車。
這邊的湖岸可以欣賞到更廣的湖景和更長的山脈,
廣到連我這台120度的全景搖頭底片機,都拍不到完整的全湖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