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仍然努力讓可樂果、情人果相信,真的有聖誕老人,
因為那是一種專屬於童年的浪漫,
也許抱著一份純真(or 蠢),就不會太早被這個現實世界澆冷水。

這次的芬蘭行,有一半的原因就是要讓小孩跟偶像互動握手,
(另一半主因則是去睡小男孩朝思暮想的臥鋪列車......)
我當然知道在那個聖誕老人村裡穿著紅衣服的胖子只是cosplay的,
去跟他握個手拍個照還要他媽的台幣一千多塊,
不過,
就是夢想嘛~
就讓我也繼續無知的替小孩圍住這個屬於夢想的浪漫小圈圈吧。
(難得這個黃臉婆媽媽也有裝幼齒的少女心)

雖然有人覺得
羅凡聶米(Rovaiemi)的聖誕老公公村(Santa Claus Village)商業氣息太重,
不過,為了一圓“夢想”這無聊又無價的兩個字,就好好的給他撒錢玩下去,
錢的事情......繼續讓當兒子的去跟他爸貸款,用肉償!
(可樂果,你已經抵押給你爸十年了,記得每天晚上都要用青春肉體溫暖他)

 

Check in 小木屋後,到對街的老公公村,
先到聖誕老公公的郵局把過往欠的人情債,用明信片還一還
undefined

可選擇聖誕節前寄出 、或當日寄出的郵筒......
我要的是他的郵票和北極圈郵戳,而且ASAP,所以選當日寄出
undefined


因為待會要跟cosplay的老公公拍照握手,就假掰的、自認穿的美美的,沒把暗黑雨褲穿上防風,
事實證明其實蠢的是自己~外面夭壽冷的,只想快點進室內,冷到來不及拍一張聖誕老公公屋的外觀照......

進到老公公辦公室後就不能拿自己相機出來拍了。
經過一個時空隧道、以及號稱控制地球轉動的大鐘擺和齒輪組們,隨著人群排隊,
待小精靈助手一開門,
我先眼光掃射可以放東西的角落,迅速將那些讓自己狼狽的大包小包丟下,
絕對絕對要一身輕盈優雅的出現在攝影機前面,
因為
這照片以後可是要掛牆上炫耀的,
一期一會、一生懸命的啊,當然要笑的超假掰超淑女(絕對不能有一絲氣息透露出平常摳腳皮的嗜好)
頭髮連毛帽壓過的痕跡都沒有耶,是不是心機超重
undefined

在排隊等待的過程中,先逼可樂果想好待會要問的問題,
見到老公公後,就厚著臉皮一直抓著他抬槓,
一般人見面握手會的時間只有一分鐘甚至不到,結果我們竟然在裡面混了兩分鐘多,是別人的兩倍哩!

出了辦公室大門後,再結帳買列印出來的合照和影片,
原來只要買超過一項,就可以直接上網下載互動影片和所有照片的原始檔,
所以小精靈幫我們拍了3張照片,3張全部都能自行下載。
Chatting with Santa

 一直逛到這裡的斂財商場下午5:30關門時刻。

回小木屋的路上,撿到偽極光......這到底算不算極光蛤!?
隨便啦,反正我拍的爽就好,只是等我衝回木屋想拿腳架補拍,那道光就消失了。
undefined

北極圈分界線
undefined

羅凡聶米鎮上還有其他不錯的飯店,
不過呢,黃臉婆媽媽好逸惡勞,
最終的選擇是離老公公村最近、只隔一條街、用滾的都可以滾到的Santa Claus Holiday Village
原本是想,住這裡的度假小木屋,隨時可以走過來拍夜景,
人算不如天算,
最後被下面這個絆住了,ㄧ進去,晚上就出不了門了......
undefined
每間小木屋都有私人的桑拿烤箱,
待石頭溫度加熱到攝氏70度後,用一瓢水輕潑在石頭上,接著全身就浸泡在蒸氣裡,
洗一次桑拿之後會上癮哪(芬蘭人真的過太爽)
回台灣後最懷念的竟然是這個獨立又乾淨的私人桑拿,
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試啊不要試,
每次寒流來就全身發癢好想再去桑一次,毒品上癮就是這種感覺吧~

依依不捨退房後,
讓小人最後一次飆玩具雪橇——入住小木屋的房客都可以免費借用。
undefined

讓長輩一次拉兩隻寵物,是有點辛苦~
兒童雪橇
終於輪到我報仇的時候了,自告奮勇接下運輸工的任務,
想說應該可以靠這個來對付「裝冬眠不走路情人果」 和「嘔氣任性可樂果」
老娘我的怨氣忍很久了啊~
於是媽媽我先極速直線狂衝,最後來個大甩尾,想給兩隻果來個下馬威,
結果小人們根本沒嚇到,high到狂笑還一直要求再一次,
然後媽媽累到自己......雪地跑步實在是自掘墳墓唉。
(認命吧這就是當媽的宿命,永遠是爽到你甘苦到我,別再想什麼逆轉勝的奧步了)

 

浪漫的雪羽毛~把羽絨被子扯破灑在車窗上就是長這樣
undefined

 

 

千萬不要隨便亂翻飯店房間裡的DM,以免臨時加入有的沒的行程......
像是會讓人忍不住拍照拍到手指頭瀕臨截肢邊緣的雪地摩托車
undefined

竟然有小孩專用的mini-snowmobile,聖誕老公公村斂財到了極致
undefined

一定是喝了符水所以神智不清才會又傻傻的上了駕駛座......
雪地裡讓車子轉彎原來這麼費力,
每次要控制這個龍頭,使出的力量等於扛了十隻情人果妹妹,
(駕駛的手臂正式進入報廢程序......)
undefined

跟櫃檯表明我們是family後,他給我們一台雪地摩托車,後面拉一台小拖車,
可樂果少爺獨享mini-snowmobile,夾在嚮導和我的車中間
為了拍下少爺生平第一次的雪地駕駛,除了轉彎轉到手臂無力,他媽的手指真的凍到要截肢了
(這個度假村怎麼可以把人搞得這麼殘廢)

20160129_Wells Snowmobile Safari

undefined

外面很冷,我們的洋男嚮導,讓一切都溫暖了
undefined

聖誕老公公發的雪地駕照,小男孩爽翻啦!
原來戶外的溫度是攝氏負16度,驚!!
(靠北的極圈真的好冷,冷到讓人一直靠北)
undefined

聖誕老公公村的最後一個行程:借一頭聖誕老人的坐騎繞一圈
undefined

我終於名正言順的當乘客了,順便欣賞麋鹿哥的翹臀
undefined

金靠北 金靠北 我們金靠北
20160129_Santa claus reindeer

斂財聖誕老公公村真好玩!
undefined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