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會去板橋435藝文特區,都是衝著玩具博物館,
選在假日,一大兩小到這麼熱門的景點,最怕塞車和塞人啦!
所以,事先查好435藝文特區開門時間以及玩具博物館營業時間
掐指算計了一下車程、出門、拖拖拉拉的時間⋯⋯
於是週六一大早,把兩小孩推上車,餵飼料(早餐),
當我們的小車抵達藝文特區,那附屬的令人詬病的沒多少停車位的停車場,
還剩三個車位,
就醬,一切都在計劃之中的輕鬆的停到距離博物館最近的停車場,
悠閒的牽著兩隻漫步進入只有少數早起遊客的園區~

等待博物館開門前,帶著自備的玩沙工具,先來玩沙區包場!
(嚴格來說是玩白色的小石頭,媽媽不用為了難清的細沙而頭痛)
undefined

早起的收穫~我們是第一個進場的,
沒有其他遊客耶,畫面乾淨到不需把路人P掉,
這是假日,是假日而且是熱門景點啊!!
undefined

undefined
博物館的創辦人從小到大收集的玩具,不藏私的開放給大家玩,
每人收50元門票,所有玩具玩到飽還有冷氣可吹,
創辦人江先生對於這些有小孩的家庭實在功德無量!
undefined

我們一大兩小就這樣從早上10點玩到下午1點,
兩隻都不會肚子餓也不用上廁所。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博物館內最棒的安排是:這裡的玩具幾乎都不需要電池 或是 插電,很耐玩
一桌桌的玩具旁邊還有很多椅子,
玩具數量和種類多到就算人潮越來越多,還是能隨時挑到自己喜歡玩的玩具。
雖然室內充滿了小孩們開心的喧鬧聲,
但是這裡的環境安排讓爸媽們不用像去其他地方一樣,跟在孩子屁股後面圍事,
所以我只要負責坐著吹冷氣、手撐著快要睡著掉下來的大頭、
盡量睜開眼睛看著一旁沈浸在玩具裡的兩小孩兒,
放空且舒服到差點進入涅槃,
此時不由得跳出一排人生跑馬燈: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孩兒放一邊。」
好一個安靜不受打擾的3小時啊,
連媽媽挖奔郎都懶得站起來了,想要賴著不走不走人家不要走~
undefined
博物館的戶外也很多古早童玩:陀螺、罐子高蹺⋯⋯
這些我都很不會玩,讓我想起那段沒有童年回憶的童年,
希望這兩隻不會留下跟我一樣的遺憾哪。
undefined

把兩隻拉出來餵中餐的飼料,
此時不只是玩具博物館,藝文特區內的草地廣場、玩沙區已經滿滿都是人。
我們轉進人比較少、也是在435藝文特區內的「溼地故事館」。
館內提供了一些互動遊戲、濕地環保宣導,
逛完一圈還能去櫃檯填問卷、驗收學習成果,換個小小禮物。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
竟是圓形館內周圍的椅子,館內溫度好涼爽,椅子好好坐,
好懶散的我一直坐到女兒受不了硬把我拉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樓還有兩隻很愛看的小水族箱
undefined

趕在下午四五點瘋狂塞車前,上交流道,回家,
一大兩小的一日遊好輕鬆而且經濟實惠~

玩具博物館實在太佛心,大人小孩都意猶未盡,
如果有年票,我應該會直接買到兩隻國小畢業啦!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