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媽開始練習打字,
因為她想記錄去過的地方,感想,配上她自己拍的照片
順便被弟拐來玩msn。
現在
我和媽,我們兩個每天在網路上,
向對方say hello and good night已經從默契變成一種習慣
也利用msn互傳檔案,
又像三姑六婆一樣,偶爾在老爸背後說他壞話或放冷箭。
很想頒個老不休的獎狀給她,
因為老媽也是我從小到大以來,目前交過的最老的網友,
也是唯一過了更年期的網友。

平常如果用嘴巴說的,
我一定輸,因為媽是那種想法很快,心裡很多話
打開話匣子就憋不住的馬上闢哩啪啦放出來,
很像到KTV唱歌,就是有一種人
即使沒搶到麥克風也可以在旁邊首首歌都清唱的很大聲的那種,
總之,跟媽用嘴巴聊天,要蓋過她很難,
就連打算利用她吞口水的那瞬間來插嘴,都要有點技巧,
沒練過的人是很容易就被她K.O.的。

不過,用電腦打字,老媽還是個新人,
所以跟她用msn聊天換我佔上風,
通常一個話題,我已經打了十幾句話,都要轉到下個話題了
對方才傳過來少少幾個字,
而且是用新注音打出來,可能很心急
所以即使有錯別字都來不及選字,
即使標點符號和斷句都非常不完整的一句簡答句,
就急著快點按enter送出去。
你幾乎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就是一個阿桑….呃,說錯,我掌嘴
好啦,是美麗的大姐姐(因為老媽有可能會看到這篇文章,所以…)
一個美麗成熟的大姐姐戴著有氣質的老花眼鏡,
一個注音一個注音的找,手指應該很忙,
因為不僅要用單一手指慢慢的敲出字來,
還要順便推一下眼鏡。
這是我想像中的可愛畫面啦,呵,實際上並還沒看過,
但我的確是抱著這樣的想像,邊偷笑邊跟媽用msn聊,
這種欺負媽媽的行為,電視機前的小朋友最好別模仿,呵。

不過,msn再怎麼聊,也只能用想像的,不論是用視訊或是語音,
總比不上面對面的溫暖。

今天中午,公司同事好多人從家裡帶來粽子當午餐,
微波後,熱熱香香的氣味瀰漫了整間,
我在公司外面買的,重口味蚵仔麵線,頓時變成微不足道的輕淡冷稀飯,
像夜晚一個人站在冷風颼颼的孤伶街頭,
卻聞到別人家裡的飯菜香,那般的淒涼。

msn什麼檔案都能及時傳遞,
卻永遠傳不了一顆經過大甲媽祖加持的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