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王董和彼得給的靈感。



經過埔里,不能免俗的要到酒廠大嗑一番。
試喝一堆酒,彼得又試了紹興酒蛋、紹興冰棒等,各種酒商品
他印象最深刻的只有紹興香腸。
王董強力推薦一定要一口香腸一口大蒜,本來波蘭佬還抱著質疑,
試了一口後,馬上又抓了好幾顆大蒜,
很得意的說他光這根香腸就配了六七顆大蒜,
他沒想到大蒜配香腸是拿麼對味。
原來阿斗仔都不知道大蒜香腸的迷人之處。

------------------------------------------
也許因為大家都是下班後再過來上英文課,有點疲累了
平時課堂裡大家像怎麼攪都翻不起來的死魚一樣,總之就是不活潑
(說老實話,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這個新老師不夠年輕,
但全班應該只有我特別 care 這個吧,哈)
不過這個馬克老師也是個老好人啦。

我們這組都是小美女(好吧,我自己幻想的),又離馬克最近
每次都是第一個示範組,負責當值日生第一個幫馬克充人氣。
這次上課聊到介紹台灣特色給外國人,
依照慣例,馬克又臨時發通告,要我說淡水有什麼值得介紹的,
什麼心理準備都沒有,突然間腦海跳出彼得一口大蒜一口香腸的畫面,
我只好說,那我推薦香腸(sausage),而且要配大蒜唷(garlic),
大家臉上先是三條線然後大笑,馬克還很認真的問,香腸是淡水名產嗎?
我也只是尷尬的說不出話來,心中OS:吼~你們不懂大蒜香腸的美味啦!!
(講的很像我很懂,但其實我自己也不吃香腸,呵呵)

結束小組討論與對話後,馬克來總結,
我又被發通告,說說士林夜市特色,有什麼好吃的。
「ㄜ.....Garlic Sausage..........」,我說,
("士林大香腸"夾大蒜是真的很有名阿,這次我很認真耶~不是喇低賽啊)
總之大家又是一陣狂笑。
馬克看這群死魚難得帶點勁,只好和大家繼續聊台灣香腸。
高潮來了,我們開始熱烈討論要和香腸阿伯擲骰子來贏香腸,
比大小,或是成對,或是永無超生餘地的「必雞」
最後馬克也 high 了,熱情的用老美腔喊出「噓~拔~辣~!」

因為不管怎麼玩,香腸阿伯幾乎永遠是贏家,
跟爬山一樣,攻頂與否是其次,要珍惜的是過程,
馬克那一聲「噓拔辣」頓時啟發了我,
原來跟香腸阿伯拼死活的最終目的,不在最後有沒有贏到香腸,
而是投骰子到碗公的那一刻,
「西八啦」這三個字要喊的勢如破竹,
喊的呼天搶地,喊的扣人心弦,喊的聲嘶力竭,喊的淒凌洶湧,
醬子才有台灣精神,喊出台灣大蒜香腸的驕傲。

所以下次要介紹外國人台灣特色台灣小吃,
拜託,臭豆腐 Stinky Tofu 算什麼(更何況裡面還混雜了死朝鮮人的泡菜)
西八拉的大蒜香腸,才是真正愛鄉土 重情義 有氣魄的台灣第一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