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的妖師阿爹看到以下這則活動一定異常興奮,
所以要先提醒一下,深呼吸放鬆一下,以免high過頭不小心進入涅盤。  

我目前租的地方是個容易吸錢的黑洞,
每天回家必經永和市最燈紅酒綠的樂華商圈
(更恰當的說法應該是,我就是圈內人,而非經過而已)
老哥的女人首次來我這參觀時,不斷驚呼,
如果是她住這,應該早就破產了。
不過莎士比亞有說過,
沒那個咖瘡就別吃那種瀉藥,
沒那麼多千元大鈔小朋友就別當卡奴。
現在的我已經練就window shopping的小氣好功夫,
每天面對這一切繁華如同過眼雲煙般(夜市的美食例外)

在這樣糜爛紅塵環境中,
充斥著 娘砲服飾店、運動用品店、錢櫃、酒館、Night PUB、倒店的柏青哥
(還有厚德路,然後斜對面是婦產科,這也是互補品下的聚集經濟吧)
終究仍屹立了一間永和最大誠品書局,
就像是沙漠中唯一的綠洲,
就像放蕩一輩子的卡門終於遇到願意為她超渡的神父。
這間誠品就像我的免費書房兼告解室,三不五時要來淨身一下,
以免被太多妖孽朋友拉入阿鼻地獄。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我的告解室最近舉辦了「蹲在廁所看大辣」活動,
在這閃耀著人性 真、善、美 與智慧的地方,有個小小的區塊,
擺了性愛聖經、西藏慾經、波斯愛經、狎客行、九真ㄧㄣ經
(原來爹師父常常念念不忘的波斯愛經和九真ㄧㄣ經,真的流傳在江湖中)
明明今天是假日,明明誠品就擠滿了人,
相較之下這個大辣區域卻冷清的連個渣都沒有,
再次驗證這社會果然大家都在假正經。
小心翼翼的窺探了一下四週,偵測這裏是否有熟人會突然蹦出來拍我肩膀
(然後說,唷,來誠品看書阿,再暼見我手上的情色,這將是偶像藝人最大的恥辱哪)
總之,確定無罣礙及任何牽絆,
我便大剌剌站在大辣區塊欣賞起來(還不忘記把長髮撥來遮住一大半的臉)

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爹師父,只是想幫他探勘,幫忙他蒐集資訊。
但說穿了,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深入探究,
這裡每本書都用膠膜包的緊緊的,
我看了封面與封底的簡介,就當作已經從頭到尾看過。

遺憾的是,猛然發現自己並沒有原本設想中的開放。
當我看到小時候念的 學識淵博、極富正義感,
遊歷大人國和小人國的隨船醫生格列佛,
在新的「格列芙遊記」裡
變成了嬌豔欲滴、擁有玲瓏有緻胴體的女性,
讓小人國的同胞在身上攀爬,任國慶閱兵隊伍在她的跨下威武行進……
突然有種說不出的幻滅,
這樣極大幻滅的程度,讓我懷疑起我的童年是否有個跨不過去的缺口。

在大辣情色區域旁邊,就這麼剛好是西藏佛法心靈療養區,
我趕緊拾起了西藏生死書和達賴喇嘛談心經,
希望能藉此抹去一點格列佛的夢靨。
這也是誠品故意安排的陷阱嗎?
挑逗起人性的放縱後,再提供極樂世界的救贖,
亦或是著名立委王世堅口中的「手摸乳,嘴念經(台語)」
有高血壓或是心臟病的人不曉得能否承受的起這樣的極端三溫暖。

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大辣活動的攝影比賽(雖然快截止了)
得獎者至少可以獲得波斯愛經一枚。
落榜者嘛,如果不甘心的話,就請爹師父贈送砲經以示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