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果的農曆生日到了,滿1歲啦



耶!長大嘞



還會自己切蛋糕,真的長大了,明天要開始幫忙洗碗喔。



把拔說壽星都要這樣……   
 


接著是(大人們)期待很久的抓周~



有芹菜、歐元、蘋果、蒜、收銀機、鉤環、地契、車子牌照證明、印章、雞腿、蔥、BMW鑰匙圈、
萬寶龍筆、錢幣、雪山的泥土、聽診器、字典、好人珍藏的整捆百元鈔。
可樂果的外公還細心的一一綁上紅帶。



一開始還是害羞小生…這個『餓鬼假小心』的天蠍座…
過不了多久,餓虎撲羊往前衝衝衝
 

東摸摸西摸摸…                    鮮豔的收銀機很誘人,不過,沒有拿
  


自摸了自摸了!!
第一項摸到…土地權狀。以後要當田僑仔!



第二項自摸的是…………………………………收銀機,貪財貪財
   


第三項自摸的是……BMW鑰匙圈
馬二的牌照不選,選寶馬,所以把拔要賺更多錢


聽診器                  收銀機…拿過了啦,你這樣會"相公"喔
  

蘋果…平平安安                   
 芹菜好吃到掉渣
         

雞腿                    蔥
  

字典                     把拔的萬寶龍筆
 


收工收工~

大會報告
自摸前三名:地契、收銀機、BMW鑰匙








摘自http://www.wretch.cc/blog/gobby35/8485707

 滿週歲小孩子出生滿一年,台灣語叫「度睟」;睟是週年的意思。

嬰兒滿週歲,俗稱「度脺」,又稱新生日。這一天除了敬神拜祖之外,要以紅龜粿贈送親朋鄰右,開宴請客。而小孩的外婆家也要和滿月時一樣,送頭尾和灴龜來祝賀。至於接受頭尾的嬰兒家,也必須送相當的金錢來作為答禮。

試周 (試兒、抓周)

當嬰兒滿週歲這一天,有一種儀式叫「試周」,又稱「試兒」,古時候稱為「脺盤之儀」。將十二種物品放在竹篩內,讓嬰兒坐在正中央,任他選取篩內的東西,來預卜他將來的命運。這十二種物品是:書、印、筆墨、算盤、錢幣、雞腿或豬肉、尺、蔥、芹、蒜、田土、秤。

 嬰兒選取書,表示將來是讀書人;筆墨,表示將來是書畫家;印,表示將來會作官;算盤、秤,表示將來會作大商人;錢幣,表示將來會成為富豪;田土,表示將來會成為大地主;雞腿或豬肉,表示將來會有食祿;蔥(與聰同音) ,表示聰明;蒜(與算同音) ,表示善於計算;芹(與勤同音) ,表示勤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