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海道搭破冰船可以選網走(Abarashi)或是紋別(Monbetsu),
網走的破冰船是尖型船頭去撞冰,紋別的ガリンゴ II号—-Garingo 2 號,
則是有一個螺旋轉頭將冰塊壓轉碎。
加上看了北海道地頭蛇寬哥的深情介紹,馬上退掉原本訂網走的飯店,把行程改到紋別。

Garingo 破冰船的官網說要打電話或是傳真預約船位,
日語程度連日本3歲小朋友都不如的我,沒膽直接打電話訂位⋯⋯於是先訂了紋別的飯店,
再用mail請飯店幫我訂位破冰船。

原本是預定早上六點起航的日出航班,因為天氣預報不佳,前一天我到紋別飯店check in時,
櫃台看到我的名字,馬上通知我六點航班取消了,是否要延到下一班。
當下慶幸好險是請飯店訂位,如果是我自己電話訂位,破冰船公司要講到我聽懂,嘴都歪了吧。

傍晚,飯店的窗戶就能看到結冰的鄂霍次克海


這樣的風景激發了可樂果的便意⋯⋯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用力中


今日窗外晨景。


窗內晨景:性感浴衣可樂果

  

沒搭到日出航班有點小遺憾,沒關係,至少今天還搭得到船就偷笑勒⋯⋯到後來就因天候不佳,下午的航班船全部取消啦。

很亮眼的ガリンゴ II号。

 

一出航就遇到海面上的碎冰。

 
前方出現大海冰
 

螺旋沯會將海冰壓轉下去,船上乘客一邊聽到海冰擠壓的巨大聲響,一邊感覺船身被往上抬。
每一次的抬升,就會聽到乘客們喊著『哦~哦~』或是『思勾以』


然後,一大塊完整的海冰就會被壓裂,碎開⋯⋯這時就會有股快感迫使心中大喊:叫我女王!!
 


對於轉轉轉東西都很有興趣的可樂果小男孩,整趟航程只顧盯著螺旋沯⋯⋯






即使全身包的緊緊的,刺寒的鄂霍次克海風力道強勁到鑽到帽子的隙縫中,快把整個毛帽雨帽都給掀開了,
我也想喊「思勾以」⋯⋯是海風,有夠思勾以!!

雖然冷到靠北,不過,這片廣大的浩瀚,讓人捨不得躲回有暖氣的船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