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拖…拖了很久的遊記,最近超忙 >__< )

之前聽到有人說,小孩年紀太小帶出國,又累又浪費錢,因為年紀這麼小,他不會有記憶。
我想,累是會的,不過「沒記憶」這個說法可能有待商榷,
剛剛拿了一雙靴子給可樂果,問他:這是哪裡的靴子?
他竟然還告訴我:這是加拿大的靴子
(因為這雙是到加拿大玩的那週,天天在穿的,他現在還記得喔)

另外,剛在整理一些Bow lake的照片,可樂果湊過來看,
指著照片問他:你在做什麼?
果:玩石頭。
我:在哪裡玩石頭?
果:加拿大!(有沒有看到,小小人的記憶力可不是亂呼巄的)

總之,我還是相信現在對小孩做的一切,都是潛移默化的影響;
好吧,如果更不要想那麼多,
至少這次出遊,主要是為自己去的,是我自己想解悶,而且我玩的很開心,
不用一邊玩一邊暗暗擔心孩子看不到媽媽會不會哭、不用遺憾孩子沒來一起參與美景…
總之,
旅途中的"累"會過去,但是與孩子共同旅行的珍貴經歷,會一直留在我的記憶裡!

(在溫哥華的這天,1Y10M的可樂果還主動跑來跟我說:「uncle跟我們不一樣。」
    天哪,難道Colago也體驗到外國猛男的帥勁了嗎…又嚇到他媽的我了)


呆在加拿大的最後兩天,溫哥華的阿姨帶我們搭skytrain 逛了市區,
如同其他先進國家,Skytrasin進出口沒有驗票區,僅有某些站點會有人抽檢旅客是否有買票。



話說我一直搞不懂這裡的銅板幣值,那個定價後的小數點和銅板都對不起來,
都是拿紙鈔付帳,換回一堆不知道要怎麼用的銅板,
有次我下定決心要拿銅板付帳,算好總價和幣值後,付帳時,收銀台的螢幕卻跳出不一樣的數字…原來還要加稅
後來結帳時,我已經懶的自己算了,乾脆拿個零錢包請老闆自己拿;
這天遇到這個賣小糕點的老闆娘更nice,還問我要不要把所有銅板都跟她換成紙鈔,真的是揪感心

(可樂果自己挑的午餐,很有主見喔,很會挑自己想要吃的東西…多虧這餐,我們的零錢終於又換成紙鈔了)



搭seabus到北溫哥華晃了一下


 


搭乘seabus時,Colago一直盯著窗外…


然後再回到溫哥華,搭Skytrain,步行往Stanley Park
 

 

好野人的水上飛機之旅

不過,我只要和家人享受這條簡單、悠閒的公園步道,就覺得很富足

Stanley Park。本來還要去水族館的,晃到這裡就傍晚了,水族館以後再說吧(不過阿姨說她覺得水族館還好耶)

話說人家這裡隨便一個公園、一塊草皮,到處跑的野生小動物都長的很漂亮…

後來再回到新竹動物園看到乾癟、毛色無光的動物,唉,覺得台灣的動物好可憐

難怪之前某個外國客戶說,那些歐美國家的保育人士為了捍衛野生動物,可以不顧一切、傾家蕩產,

也許是因為這些動物常常出現在他們附近環境,早就像人類的鄰居、家人一樣親密了。

 

阿姨家在溫哥華的本那比(Burnaby),算市郊吧,環境很棒,附近也有一站Skytrain,很方便。

只是聽她講到固定要付的稅金、花費、一個女人在國外工作、補唸高中、考工作證的辛苦…

其實有這樣的享受,就要面對同樣巨大的挑戰。福利不是憑空就有的啊!

在院子就玩的很開心的Colago

很享受這邊的環境,不過一想到阿姨過來這邊後,為了加強英文,從當地的高中開始讀夜間部,白天工作,

進到民間公司後,又必須經過一堆考試才能晉升;

光是她的房屋税金,每個月就要約台幣一萬塊,更不用算平日的生活費…哇~哇~哇,

每聽到阿姨說一段打拼的過程,我就忍不住哇哇哇替她靠么一下。

 

既然天生沒有富爸爸,也沒有辦法像阿姨這樣衝衝衝的打拼,

我們還是面對現實,乖乖呆台灣繼續混吃耍懶,偶爾有點預算再出國晃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