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暴風雪,導致這天很多路段堆滿雪,鏟雪車還來不及除掉,
這天的行程一整個被婊到⋯⋯本來要從紋別開到摩周湖,
因為道路封閉,只能往湧別町的方向。


不過卻因為這樣,撿到一間連鎖ツルハドラッグ ,看到大大的招牌“くすり(藥)”就立馬停車,血拼去!!
 

尢滂面 和 皮卡丘 是一定要掃貨的~


繼續上路。
在國外租車的習慣是看到油錶剩下一半的時候,就會找路邊的加油站加滿, 以防萬一。


依照網友的指示,找到セルフ 自助加油的車道。
要先到精算機刷卡或是付現,再開始加油,
我們選付現,先給讓機器吸走3000日元後,加油;加好後再回到精算機找零,完成。

 
(一整個鄉巴佬的樣子,加個油還要拍照⋯⋯不管啊,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國加油耶)
 
出發,往南。
藍天白雪,一直忍不住想停下來拍MV,可是⋯⋯可是,男主角哩?可惜梁朝偉可樂爸在台灣留守啊⋯⋯


 
 



可樂爸的飛航原則是:聖母峰、南極、北極。只有地球的這三極,才能讓他心甘情願搭飛機。
但這次,受不了可樂媽的美貌誘惑,可樂爸他⋯⋯他他⋯⋯破戒了!!! 

朝偉也來北海道拍MV了~


而且任我擺佈啊!!可惜小朝偉手短腿短,坐都坐不穩,
不然一定要逼你表演個冰上瑜伽啦~


(可樂爸OS:人家屁屁好冰,賣屁股好辛苦,不要再說我沒有來北海道勒~~)



拍完MV,繼續行程,卻被車上導航帶到道路封閉、無法再往前,趕緊向附近警察局求救,
警察很有耐心的比手畫腳跟我們說明封閉的狀況,幫我們把導航設到阿寒湖。

但,阿寒湖不在原本的計劃中,
所以我們再請阿寒湖旅客服務中心取消原本釧路的青年旅館,幫忙訂阿寒湖的飯店。


雖然這一切的計劃趕不上變化,卻因此撿到這間可樂果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飯店,
可樂果一進房門,看到小叮噹的櫥櫃,就爬上爬下興奮到不行。
 

 
塌塌米變成可樂果的運動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