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當初發現這區峽谷的時候,還在裡面看到羚羊,所以就取名為羚羊峽谷。
羚羊峽谷分成上羚羊峽谷與下羚羊峽谷(Upper/Lower Antelope Canyon),
名氣比較響亮的是上羚羊峽谷,帶團進去的Tours有很多家,想進去的遊客也多,
但去過上羚羊和下羚羊峽谷的網友認為,反而是下羚羊峽谷比較漂亮,
這次行程直接鎖定下羚羊峽谷的Ken's Tours。

一下車就發現風沙大到不行,而且沙子超細的,講幾句話就發現嘴裡飛進了細沙,
所以頭巾或口罩必備,相機也在飯店事先用保鮮膜包起來,還好有包,因為走一趟1.5hrs tours下來,
手指頭伸進耳朵發現都是細沙了,那沒有包住的相機怎麼辦。

下車後現場買票,三大人花了US$84,七歲以下小孩不用錢。
一定要參加旅行團的原因是,上游若突然暴雨,羚羊峽谷會瞬間灌進大量的水,
之前就有一群人因為自己進去遇到暴雨而再也沒出來過,
之後就規定進去一定要有Local guide。

我們這團大概10~15人,出發時間一到,
Local guide帶我們走入一片沙漠中。

那個......有小孩的我們總是拖拖拉拉的只能看到別人車尾燈,還好導遊都會停下來等我們

入口到了

入口是大陡下,但已經架了鐵梯,雖然陡,只要慢慢下其實都很安全。
導遊在進入峽谷前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教導相機的設定技巧,
例如善用白平衡、曝光值+0.7~1,後來發現真的很受用,的確能拍出效果不錯的照片。

可樂果聽到我說要去山洞探險,非常興奮

陡陡陡下,我跟可樂果說,你平常就在爬網球裁判的裁判台了,這個對你應該很簡單啦
(只不過裁判台斜度是60度,這個是80度將近90度)
 

進到底層了
 

導遊說這是獅子王辛巴的頭,有像

還要往上爬一層

我們整團走走停停邊走邊拍,
可樂果也玩沙玩得超開心的,我沿路都要趕他繼續往前走,還真的是在趕羚羊。

我沿路一直在測試相機不同的白平衡,透過相機的高科技,這些砂岩的顏色就很多變化
當然也可以用RAW檔,回去後製......不過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後製啦,直接調相機設定快多了。
所以帶進去的相機,要跟你很熟,因為已經用保鮮膜包起來增加操作的困難了,
上面又不斷有沙子一直掉下來,在這種情境下什麼動作都要快狠準。
 

到處亂玩的可樂果,是最佳的小model

 

對拍照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邊狂按快門按到手抽筋

 

雖然我一直在趕這隻不斷停下來玩沙的玩到忘我的羚羊,不過也因為他,讓畫面更完美,
拍照拍的完全沒有遺憾

而且騷包彩虹褲也跟峽谷好搭

情人果妹妹只能被綁在揹袋裡,摸摸牆壁過乾癮

峽谷之旅進入尾聲

出口

放妹妹下來摸兩把沙子,就要快點上車了,風沙有夠大的

(感謝我的阿爸阿母願意扮演最佳保母,兩個小寶貝得以上通告,讓此行的峽谷攝影更活潑更完美了~啾咪!)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