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出國自煮神器:空姐鍋

之前出差,領教過一次米國的食物,
偶爾來一下漢堡、炸薯條、肋排,是種享受,但如果天天吃
我那個沒有白米飯就等於沒吃飽的老爸一定受不了,
中國菜餐館也不一定能找到合口味的,
悶燒罐把米飯悶到熟的想法也有過,
但總覺個有個什麼萬一,那一罐沒悶熟,該餐就掰掰了,
我也不想一直重複煮水、悶罐、倒掉的動作,
煮好三大兩小的一餐都天亮了吧,
電湯匙的話又太危險,

千尋百度,發現非空姐鍋莫屬啦!

傳說中空姐人手一鍋的三洋鍋,以前都要找阿本的從海外代購,
出國日在即,發現台灣也有廠商賣咧(這裡不做廣告文,想買的自找估狗大神)。

而且如果帶這個鍋去米國,
兩個禮拜下來應該會省下很多花費在漢堡薯條等等垃圾食物的錢,
於是乎勤儉持家、專門省小錢花大錢的個性又發作了,
顫抖的手指頭告訴我此物必敗,點啦點啦點下去啦!
(我就負責最困難的刷卡動作好了,接下來,
能塞哪些食材到行李箱、如何料理等等,
就交給專業的可樂嬷,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啊!)

每到一個小鎮,就會先尋找當地的超市,補給新鮮蔬菜、蛋、水果
要超市不是便利店喔。
在Arizona裡,幾乎各小鎮都有Safeway,很大,
我們台灣來的鄉巴佬隨便逛一下就花掉一小時了。

到了南加州/San Diago後,則是google 超市名字叫"Vons"的,是Safeway旗下集團,
在Vons結帳時有好心的當地人借我們Safeway的會員卡,總價竟然少了30%!30%粉多耶
早知道第一天到Arizona就應該跪求店員讓我申請會員卡了~

雖然我們的行程每天只有兩三個景點,但每個景點都很愛拿著相機盲拍,晃很久,
回到飯店大多晚上六七點了,
偉大的可樂嬤主廚就會開鍋,煮麵或煮飯,
20分鐘後就煮好一輪,倒出來,接著煮下一輪,
煮完三輪剛好是我們三大兩小的晚餐份量,
而煮的空擋,該洗澡的小鬼們抓進去洗澡、洗好澡的先來吃晚餐,
晚上九點前就同時搞定晚餐和洗澡,還蠻充分利用時間的咧。

在充斥著漢堡薯條等等油滋滋炸物和肉類的米國,出現康寶濃湯和阿母煮的簡單晚餐,
反而帶來大大的幸福感動哪。

然後在朱門酒肉臭、路有脫衣舞的Las Vegas,我們有熱騰騰軟綿綿的清粥小菜當早餐,
還有麵筋和海苔醬耶你看看,100%台灣原裝進口美國的正宗台式口味。

這咖不到台幣2000的鍋,好用到我還考慮敗第二個,
可樂嬤勸退說,像我們這樣輪流吃,三大兩小用一咖鍋真的非常剛好。

我們午餐大多以三明治、餅乾、披薩解決,但是披薩吃個兩餐,我阿爸就快崩潰了,
完全是靠這個鍋和可樂嬤的好手藝救贖了我阿爸那個老小孩。

我也是有入境隨俗的用大家狂推的Yelp App,找當地好吃的肋排餐廳,想好好享受,
但是屁股坐不住的情人果妹,吃了10分鐘就要下桌巡邏,
然後大人就得跟在小屁孩後面圍事。
帶小小孩去餐廳就是這樣囉,相較之下還是在飯店房間吃晚餐自在。

總之,這咖鍋非常適合出國的老小孩和小小孩!而且雙電壓,110V/220V皆可用
為了讓這個鍋發揮最佳投資效益,
我決定以後還要去帶它去歐洲自助,省很大又物盡其用你們說是不是是不是!

在米國餐廳用餐,
以每個大人每份套餐 US$10+小費 來看,一餐花費約NT$1000耶,
煮個兩餐,就讓這個鍋的投資回本了,
所以每煮一餐,我就很高興的跟可樂嬤說我們又省了多少錢,得意的很。
但是,白天出門玩的時候看到米國的小孩玩具就破功啦…米國的玩具實在好好買啊,
真的是省東牆花西牆哪我。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