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時只要聽到有一點不正常的消息,就會有點擔心,
例如33週的時候,醫生告訴我們可樂果的頭還沒轉到下面,可能就剖腹產。

醫生建議做向下趴的運動幫助胎位轉正,
不過我們家可樂果好像很固執,不管我怎麼趴,
連好人都在旁邊跟著趴想要影響他,可樂果不轉就是不轉。
直到35週某一天半夜,我睡到一半突然覺得肚子裡有東西翻攪,攪痛了一整晚,
再去產檢後就發現胎位已經轉正。
看來可樂果很重視自我感覺,看心情才行動,完全不鳥旁人的影響。

懷孕38週的肚子~整個孕期我只多了7公斤,
可能是因為這段期間戒酒,所以低於標準值的10~12公斤。

11月14凌晨,陣痛到睡不著,四點多時好人帶我到醫院,
被護士小姐退貨,因為只開了半指。
回家繼續痛,八點多再去一次醫院,開兩指了,醫院終於肯收留我們。

真的夭壽痛~!!我要求打麻藥,好人請了麻醉科醫生過來,
我在強烈陣痛ing,
麻醉醫生卻慢條斯理解釋…要準備無痛分娩的設備要花很多時間,
又建議不要打麻藥,因為健保不補助。
我心中不斷OS:Gan!!我都快痛死了還在談錢!!林北有錢啦,快給我一針!

不過,就像在爬鳥鳥的假山頭,
每次都喊著要叫直升機,嘴巴邊罵、卻又不知為何的邊認命繼續走下去;
於是我們選擇先不打麻藥,繼續痛,
而好人的手被我用力抓著,全程陪產也要全程陪痛…

熬到下午四點多,痛到筋疲力盡,我想放棄了,跟好人說我受不了了,我要剖腹!
好人請護士過來看,終於,開五指啦,進產房。
應該是陣痛磨練的成果,我竟然可以在很痛很痛的狀況還能用力擠出可樂果,
也因為完全沒有麻醉,
可樂果出生的剎那、醫生剪開陰道、縫線…每一個動作我都扎扎實實的感覺的到,
肚子裏有坨大東西瞬間脫離身體、肉被剪開、被穿針引線,
這些都太深刻又太真實,
就像一整天承受著生不如死的努力,總算登頂聖母峰。

我以為登頂後就沒事了,不用再痛到罵髒話,
沒想到護士接著用力壓我肚子,要把子宮的血排出…
Gan~剛剛肚子才被卡車輾過,還沒喘口氣,就又被球棒重槌好幾下,
這種痛跟陣痛,哪一種比較痛呢?我想,一個是上吊,一個是跳樓吧。

全家福

可樂果人生的第一個手勢;不愧是我們的小孩啊。


出生體重3590克,榮登本梯嬰兒群的冠軍,
擺在嬰兒室裡一看就知道誰是班長。





剛開始洗澡會哭哭,不過現在很享受泡澡囉!

出生時頭毛就很多的可樂果,要繼續保持喔,不要學小米叔叔。


睡到一半會偷笑~


喜歡吹口哨,洗完澡心情好就很愛講話囉,
沒有人教,就會用娃娃音說Gan  Gan  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