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職位除了當body calculator – 人肉計算機 之外
另一個部份就是要用統計方法
去計算一些公司管理方法改進所省下的:看的到的現金成本,與看不到的機會成本,
然後將倭寇的摳門省錢妙招成果寫成一個project
所以這次我的出差任務就是用投影片做半個小時左右的presentation



(有沒有覺得蕃薯長的很像漫畫人物?
可惜不是少女漫畫裡面的主角,而是像老夫子最要好的朋友,
這就是蕃薯之所以叫蕃薯)


當初番薯派這個任務下來,我只覺心肝丟三下,然後腦袋一片空白
這比畢業論文口試還令人皮皮挫,
用台語報告還可以讓我自在一點,但這次是要到頭緒把的總部唬爛,
看來不得不使出我那很遜的洋文。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這張小貝比的照片...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0/11/56/81/115681_1144216860171.jpg
很興奮的叫我同事過來,問他們說
看,像不像番薯
大家一致回答……..有像有像,完全是他的嬰兒照嘛!)


再度和蕃薯阿伯,雙雙對對吃了一頓甜蜜早餐後,進入總公司。
Headquarters之大已經讓我這害羞內向的小女孩嚇到了,
到了簡報的會議室,
與會的人來自各地的分公司,
倭寇自己人不說,還有美國 英國 法國 菲律賓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全都是工作了十幾二十年的老江湖們,
不是可以當我媽就是當我爸,當阿公的也有,
我完全是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他們會不會想,你們台灣公司是沒人了唷,竟然丟一個臭零呆的三歲小孩來敷衍?
哎……


(大合照...不知道大家在低調什麼,怕中間有地雷似的,我是被逼站到中間的,
不是故意搶鋒頭阿!!)


儘管有多不安,還是要演個成熟穩重的淑女,
加上要避嫌,不能一直黏在蕃薯身邊,
避免被誤會我真的眼光那麼差,被一個不怎樣的阿伯包養。
剛開始做作的客套一下,到了下午,總算跟這些長青組同學變成比較自然的朋友,
倭寇同學省略跳過,平常上班就要應付的,
菲律賓的青壯組同學因為常常來台灣,又跟我的位置很近,
不久就變成吐苦水的好姐妹,
跟英國和法國長青組同學說話會不知不覺隱藏起平日的野蠻,變的lady起來,
至於跟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長青組同學,簡直一見如故,
每次見到他們就會開心的霹靂啪啦扯一堆台語兼台灣國語。
比較替美國長青組同學感到遺憾,
他們有種莫名的高傲,表面上很casual其實很難親近,怎麼形容他們給人的感覺咧?
腦殘的小布希應該就是比較具體的代表作,哎,果然什麼人就會選出什麼樣的總統。
(怎麼感覺我好像間接罵到自己同胞…)

正式報告之前,我就不停跟大家坦白沒經驗又很緊張,這完全是我很pure的第一次。
報告的時候,
雖然美國佬一附不耐煩的樣子,偶爾想到才看你一眼,
如此沒禮貌的行為有小小打擊一下我的信心,
好加在,英國和法國同學,總是很有耐心的微笑聽講,
如此gentle的歐洲風度果然是支持一個小女生撐到最後的動力呀!




說完之後,任務完成,看番薯眉開眼笑,以及大家沒有嫌棄的眼神,
壓力解決,
接下來就真的完全放鬆,當做跟這些長青組同學一起過九九重陽敬老節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