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帶走蕃薯,我們家的工程師就有爽翻天的黃金週了。
所以,當我尾隨蕃薯拖著行李走出辦公室的時候,
我只能黯然的虛心接受同事們那既同情卻開心的眼神。

從搭機,坐直達的limo bus到飯店,都是和蕃薯雙雙對對坐在一起,
說真的,我的心情剛開始的確是有點尷尬。

(偷拍睡著的蕃薯,要是被他發現應該會被釘吧...呼,好緊張)


但不管搭機還是巴士,
我常常用餘光發現蕃薯的雙腳很容易踩不到地,常常晾著晃阿晃,
為了避免突然的爆笑,只能快點收回眼光,假裝正經的看窗外,
原來憋笑比憋大便還要痛苦。


不過真要感謝上帝賜給番薯一雙平易近人的雙腳,
最後我終於比較敢主動跟他聊天了。

到達飯店已經是晚上七點多,
Check in 完,蕃薯説晚餐時間到了,我趕緊說「No, I’m not hungry.」來擋掉,
因為,本來美麗的東京之夜,卻一路都跟個阿伯坐情人雅座,
實在很想自己去外面亂逛,喘口氣,
看些日本美型男來彌補少女受創的心靈。
可惜,一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怎麼能逃出笑面虎的掌心呢?
蕃薯只說,I think it’s better to have dinner,
就馬上和我約了時間待會lobby見,
我能怎麼辦?當然要堆起笑容假裝滿心感激的說好…...

所以,我完全沒有選擇的跟他走進一間居酒屋吃晚餐,
但我總覺得自己處於一種說不出的尷尬狀態。
青春少女和禿頭阿伯來居酒屋吃飯,真的是很奇怪的組合。
因為是晚餐時間,居酒屋裡人很多而且鬧哄哄,
沒什麼人注意我和他
只是當蕃薯開始和我開始邊吃邊聊天,
左右隔壁桌的人,也許是聽到兩個亞洲面孔的人卻用英文交談,
開始偷瞄我和蕃薯。
我心裡吶喊著
看!...還看,我知道你們在偷瞄,你們是不是在猜我番薯的關係?
你們是不是在想,這個女生想錢想瘋了,與禿頭有錢阿伯陷入不倫之戀?

總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反正這種情形下我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尤其我已經陷入眼前這超愛的冰啤酒和海鮮,
顧不得旁人怎麼想,什麼形象問題,反正自己不用出錢,就好好enjoy吧!

為了不讓番薯覺得我真正目的只是出來賺頓吃的這麼現實,
我也主動跟番薯聊了很多,就當作練習說洋文吧
從我們彼此的大學主修,到對公司目前的看法,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一個禿頭阿伯說了那麼久的話。

雖然番薯的綽號如此可口迷人,但實際上人家也是公司裡的副總裁,
和他相處還是要來點客套的尊敬,
晚餐可以亂吃可是他問的話有些不能照實的肆無忌憚亂回答
所以也是有壓力的。
食物嗑完,酒也爽完,
離開居酒屋,本來想說喔耶終於結束啦,
他看了錶,突然咕嚕嚕的說了一句話,
我還沉浸在自以為解脫的喜悅中,沒仔細聽到內容,也胡亂說了一個OK
接著,他便走進附近的Friday 餐聽,點了兩杯調酒。

瞎咪,不會吧……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覺得聊不夠,還要Second round喔。
唉,我都不曉得原來我有跟阿伯喝酒抬槓的潛力,
要不是我堅持走正派路線,現在應該已經是酒店的當家花旦吧。



唉~~
我的東京第一晚就這麼酒池肉林,和一個阿伯度過,
只能望著飯店房間窗外,那觸不到的浪漫東京鐵塔嘆氣。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