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帶可樂果到隔壁國小的溜滑梯玩,
可樂果自己一路從草地、操場、籃球場、教室走廊…又走又跑到國小附設幼稚園的溜滑梯遊戲區,
都不用大人抱抱了,
看他的背影,已經是一副小男生的樣子,長大了…長大了…我感慨又感動的跟著他。

到了溜滑梯遊戲區,可樂果爬上階梯,到了空中網子隧道前,停住,想走又不敢走,
可樂果說:麻麻扶
我跟他說:沒關係,慢慢來啊,手手抓住網子的上面,抓穩,自己勇敢的慢慢走喔!
沒想到可樂果真的自己跨出了第一步,手又往前抓了一格網子,再跨出下一步…
就這樣完全靠自己的力量,走完空中網子。

這對我們大人來說很容易,但,天知道這對小孩來說是多麼不簡單的動作啊!
首先要克服網子的裸露感和對高度的畏懼,
然後,大腦要協調眼、手、腳的動作和順序…
當天還有一個媽媽帶著看起來約2歲半到三歲的小姐姐,
那個媽媽說,小姐姐根本不敢走這網子,可樂果卻自己走的很好,可見他的邏輯概念不錯喔~
(我是覺得運動神經不錯啦,邏輯方面…跟這有關係嗎… i don't know.....)

隔天趕快帶相機來紀錄一下,
第二天再走網子時,完全沒有猶豫就大步跨出去了!


完全沒有要求大人扶他呢~


可惜今天衣服俗了點,我應該要幫你換個超人裝才對


走完囉~


空中網子都沒問題了,這麼低的網子當然OK啦


還可以釣單槓喔~可樂爸完全不扶的話,自己可以撐個2~3秒,呵呵





邊拍邊在心中OS:真的長大了啊…長大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