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那個古早年代啊,高中時只是拿個BB call副機,就自以為超大屌的,
反觀現在有自己專屬手機的國小國中生已經滿街跑嘞…
哎呀呀,時代不同啦,
就因為現在時代大不同,基本上小孩搭飛機已經不稀奇,不過,
因為是可樂果的第一次,
據說第一次都很痛(哄哭鬧的小孩哄到很痛苦),
就來紀錄這痛痛的第一次囉…
此時耳邊響起小露露前輩的教訓:
『第一次痛,第二次"送" ("爽"的台語),
第三次就像那火車過山洞。』
希望有了這次漫長的搭機經驗,之後帶可果果小朋友搭飛機,可以輕鬆點…

High點開始…就在可樂果過了海關後,從嬰兒背架被解放到第二航廈的無嘴貓育嬰室,
一直吵著要躺在嬰兒床裡打滾

 


呆沒多久,就開始在待機室附近大爆走~
我只好忙著追可樂果的車尾燈,偏偏有很多展示品是可遠觀不可褻玩…
唉,這真的是本倫有生以來最漫長的待機了。


登機。晚上11點多的飛機,這個喔喔睏的時段最適合小人了,看起來很乖對吧,
是的,一切都是"看起來"…
半夢半醒、半睡半吵的昏迷一陣子後,可果果的精神又來了,
玩貼紙、看卡通、吃東西、看窗外,忙忙忙的哩


折騰了10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溫哥華機場。
此行只有我、可樂果、可樂嬤,可樂爸無法請長假只好缺席,
溫哥華海關小姐看我帶了小孩沒帶小孩的爸,落落長問了一堆問題:
在哪工作啊、職業啊、要呆幾天、為什麼要來這裡、…bra bra bra,
問完後才說,如果有準備一張父親的聲明信,聲明知道小孩要被帶出來,就不會問這麼多問題了。

原來是怕我綁架自己的兒子啦,
不過就是問一問而已,基本上他們還是會放行的。


隔天一早搭國內班機到Calgary(卡加利)。
這裡的機票check-in方式比台灣聰明多了,
是自助式的,只要按照櫃檯前觸控機器的指示,機器就會自動列印bording pass 和 行李條,
再DIY把行李條綁在行李上,一併交給櫃檯人員,就完成check-in,
整個流程非常快速,所以根本不用排隊。

(在此大感謝Sara幫忙找到的West Jest 便宜機票)


這些加拿大的國內航班一樣可以直接在網路預定,
訂機票很簡單,網頁點一點就OK,
但如果訂完票後要改行程,
就得直接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請服務員幫忙修改。
我第一次打過去,遇到一個講話很快的男生(是要趕回去接生嗎…),
他明明知道我是外國人,我一直講"pardon"、 "could you speak slowly",
他還是劈哩啪啦的倒一拖拉庫的英文過來,結果當然還是把我的行程弄錯了;
不死心,我再打第二次,遇到一個講話又清楚又慢的好心小姐,終於搞定航班。

West Jet是6個座位一排的小型班機。
這裡的空服員都會先看過旅客名單做點功課,知道可樂果是第一次撘這種飛機後,
非常熱心的靠過來自我介紹、跟可樂果打招呼、提醒注意事項,
跟我們聊完後繼續關心下一個有帶小孩的家長去了,不論去程回程都是這樣。
(我們搭最久的長榮班機反而沒這種關切…
   這趟下來,處處體驗到什麼才叫做"服務業",除了那個要趕回去接生的男服務生,
   這裡的服務業不論是飯店 或 商店 或租車,都讓人感覺顧客的確是老大,
   害老娘在這邊很容易不知不覺就把錢掏出來…一直掏一直掏,邊掏還邊心存感動)


2歲以下搭機完全免費喔~
不像那個長榮或華航,要收一萬多塊也沒有專屬的正餐給小孩…


再來就是要褒一下揪甘心的加拿大機場了。
在Calgary airport每個Gate的待機室,都有給小人玩的串珠或是方向盤,
比起桃園機場,我在這裡只要翹腳坐著、斜眼瞄一下可果果小朋友,
原來跟小人一起待機也可以這麼輕鬆啊…(印象中歐美國家都是這樣滴)

待機玩具終極版:只要轉動下面的鑰匙,上面的大飛機連同螺旋就會一直轉一直轉,
小人就會一直盯一直盯著不動
呼,輕鬆!!~~~來人啊幫我點根煙…
 

Vancouver Airport


最後,還是要以痛苦的回程結束此行
我痛痛的來,正如我痛痛的離去…
漫長的10小時航程,搞的我們回家後,一家老小從早上10點昏睡到晚上9點
(小露露前輩是錯的,第二次沒有比較"song"啊,可果果小朋友一直哇哇哇吵的哩…)


即使飛行時間是這麼漫長痛苦,不過,套句可樂爸說的,撐過去就是你的,
如果要我再帶可樂果出國,只要想著前方有美好的異國風光和金髮帥哥在咬唇挑眉勾引著,
老娘還是願意忍一忍再衝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