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版的行程安排,跟其他網友一樣,有一晚要住宿路露易絲湖,
但實際上網訂房時被一晚要價台幣萬把塊的房價嚇到,
無法下手,就誤打誤撞訂到同樣也有湖景的那提加旅館,隔天回程再探路露易絲湖。

到了Lake Louise附近已經是中午,在遊客服務中心找了一家二樓的中國餐館午餐,
忘了餐館名字,但餐點有家鄉的味道而且不錯吃~

(好吃到精神都來了)

 可能因為網路上Louise Lake被大家說的多美又多美,對她的幻想和期待太高,
實際上抵達這裡時,我私心覺得,這邊就是一個觀光景點,
比起沿路拜訪的冰河湖,那種神秘和夢幻的感覺因為過度被大眾化而消弭…雖然也是有美啦,
但我私心的覺得,如果遊客少一點,飯店小巧精緻一點,會更美~


也不能說她不美,不過就是到現場時,少了心中那一聲"哇" 的驚嘆…還是因為我被其他的湖泊麻痺了?

(已經故意走到人比較少的地方拍照了,還是看的出人有點多)


其中一個避開人潮的方式就是到湖中划愛之船了吧!在冰河下方划船,應該很浪漫,
可以順便求婚(不答應的話就不划回去,一起在湖中待到天荒地老……)



路意絲湖附近有2條大眾化的登山健行步道:一條通往Plain of Six Glaciers,感覺可以看到寬闊的冰河地刑大景,但來回要4小時。
另一條則是通往Lake Agnes,來回約2小時吧。因為要背可樂果上山,決定往Lake Angus就好。
路徑一邊往上,一邊繞著露易斯湖轉彎,湖面的顏色也因觀賞角度的不同,由翠綠轉到寶藍色。我問可樂果,湖泊是什麼顏色;一向都能清楚分辨顏色很的他,竟然猶豫了很久,然後說:藍色。

這一帶的山徑有分人走的和馬走的,有些地形比較泥濘,就是給馬走的,名副其實的「馬路」,而且馬兒會邊走邊大便耶…

經過一個不起眼的Mirror Lake,我們的目的地Lake Agnes,終於到了,


因為事前蒐集資料時就知道這邊有tea house,所以身上只背了小人需要的水,沒背大人的,

以看到tea house的時候超開心的,我快渴死了~~

一邊悠閒的坐下來喝下午茶,一邊欣賞湖景,這才是今天這麼辛苦爬上來的終極目標啊!

結果

結果…

結果結果……

可樂嬤說:我們沒有帶錢上來耶

 

蝦咪!!

這可不像 性趣來了只要搭電梯去樓下超商買雨衣 這麼容易解決,

噢,我要下山拿錢可能要先跑1個小時阿,然後再龜上山嗎…唉唉,

原本的興致一整個虛掉,

只好拍拍照,快快拍拍屁股走人,悻悻然下山,

因為缺糧又缺錢啊~ 我們可憐的流浪三人組…

從Lake Agnes往下俯瞰露意絲湖飯店(原本我是可以邊喝下午茶邊翹腳欣賞風景的啊,殘念)



下山,抵達登山口
虛脫+大口渴,但可果果卻睡很大(充滿怨念的屎臉)





【本文結論】

上山前要先檢查有沒帶錢噢!

超重要(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