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Coach on the Athabasca Glacier

第一天,從Benff 開到Jasper,就經過了哥倫比亞冰原,因為下著雨,想說那就不停留,先殺到Jasper了;
還好回程的時候,天氣雖陰但已無雨,趕緊停車下來買票,搭大雪車去踩冰河。

要踩冰河,可以步行,也可以在冰河遊客中心買票搭Snow Coach上去。
平常在台灣省吃儉用(有嗎?)就為了來這邊
可以阿沙力的掏出鈔票擺在櫃檯,假裝豪邁的說:請給我2張大人票!!(心還是在淌血啊,終究是賣肝換來的)

冰河上的長方形小黑點,都是雪車巴士。




上車。躺著就可以上冰河,感覺還是很爽!!



一路上司機邊開邊介紹沿途看到的景,
雪車大玻璃窗外的一切:針葉林啊、冰河啊…每每都是千百萬年累積下才有今日的樣貌。




而且開車的竟然是個年輕的洋男!!
差點要假裝位置沒坐好,不小心往前衝到前面去博得他的注意…
可惜我們是上山啊,怎麼滾都是往後…要滾到前面去就太假了唉……

雪車的大輪咬在雪地上,慢慢爬坡,也是個奇妙的感覺。
十幾分鐘後,抵達廣闊的冰原…
還是大冰原帥啊~馬上忘掉洋男,全副武裝:毛帽、登山鞋、手套、羽毛衣、風衣
衝下車!
第一腳踩到冰,超滑!!嚇到差點要退回車上,
難怪有人還帶了登山杖來,有做功課的哩。
還好我們是登山鞋,也有受過不專業的假雪地經驗,
每往前跨一步,就先用鞋踢出一些碎冰,增加一些阻力,總之就是不能踩在光滑的冰上,
不然就只能跟著其他人屁股後走。

用力踢踢踢…沒踢可是前進不了


所以這個大雪車可以爬到這,也是粉厲害的,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搞一台回家啊!
(說到做到!!最後我是假借可樂果喜歡玩的名義弄了一台玩具雪車沒錯…)




可樂果這好命鬼,你幾歲我幾歲!?你小小年紀就給我踏上冰河了,
老娘可是撐了30年才好不容易到這裡耶

每一車的雪車乘客有15分鐘的放風時間,
大家幾乎是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冷到匆匆上車了,在冰原上的時間頂多5分鐘。

因為我都全副武裝了,還真的沒啥冷的感覺,最後本車只剩下我在外面晃、不停的搞三八自拍。


真不想回去耶,晃到最後覺得大家等我一個,有點不好意思了,才龜速踢回車上


回到遊客中心,中心外展著幾台很具歷史性的老雪車,
還是很帥啊,尤其是那個鋁帶…感覺這個設計靈感是來自挖土機,再拿掉勺子加上公車車廂,就是雪車了。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