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五天的洛磯山脈行程裡,最震撼的時刻,
就是親自站在天使冰河下的壯闊…與巨大的壓迫感。

[How to go]
To get to the trailheads,
go 7 km south of Jasper on Highway93 and turn right onto Highway 93A.
Travel 5.4 km and turn right onto the Cavell Road.
The 12-km road is narrow and has tight switchbacks that are unsuitable for trailers
(drop-off area at the start) and large motor-homes.
En route, pull-offs offer views of the lush Astoria Valley and the glaciers at its head.

為了到這個冰河,事前查資料還緊張了很久,因為這是在舊冰原大道上(Hyw 93A)
路徑較小且地勢較高,一直擔心路面結冰,普通的房車吃不消。
還好,加拿大國家公園的網站很貼心,路況報導很詳細,
出發的前幾天,我每天上網查詢路況,都是乾燥且路況佳,
租來的小房車,就很放心的開上來了。

網站上地圖說明的很清楚,到天使冰河,有兩條路,
一條是沿著山坡緩上,一條是沿著河谷,兩條都能到冰河區。
雖然說不同的路能享受到不同角度的美,

竭盡所能偷懶的我,到了叉路口,想都不想的,來回都直接走河谷路。

又見到了可愛的冰磧石。
精心挑選給可樂霸一顆:愛到晶瑩剔透天使冰河石
結果咧,結果咧!交給可樂爸以後就不知下落了。
(哼,我就知道,你愛的根本不是我的人,只是我的美貌啊)




小徑的盡頭,天使降臨

冰河的形狀如同天使張開的雙翼,所以又稱Angel Glacier。(雖然說個人覺得比較像"昏較",粉鳥的台語)
怎麼覺得站在天使下面,覺得好沉重、有強大壓迫感,
難道
是因為平常造太多口業嘞?

冰河下有一個冰洞,感覺很像小龍女久守的古墓,裡面一定有寒冰床…
不過我沒有其他網友有進去探險的勇氣。
湖泊上的大冰塊,看的出來都是從上面坍落下來的,換言之,這個洞也有崩塌的機會啊!

耳邊又傳來「性命 愛顧、俗辣 愛做(台語)」的警世座右銘,
我知道這裡絕對是個風水寶地,可我不想讓這個洞變成我的塔位…我不要加入古墓派!!

人家在湖邊摸摸冰塊、玩玩石頭就很過癮了











真的好冷,這個時候絕對會毫不猶豫的把可樂果小火爐搶過來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