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剛好是聖誕節,
但,情人果check in滿38週後,飯店老闆娘一覺到天亮的好日子就結束,
原本靠著一大堆的抱枕,能換得一夜好眠,後來怎麼喬都不對位,
白天水腫找上門,
晚上睡覺,一下背痛、一下子宮頂到橫隔膜的強烈刺痛......已經無法連續睡滿4小時;
產檢超音波預估情人果3400g,
我開始擔心到時候自然產退房時,情人果會卡在門口;
身體不適+心理壓力,開始有『催生』的念頭。

網路上好多催生的痛苦經驗談,看得越多、心理恐懼的壓力越大,
當然最希望情人果選擇自願退房。
不過,情人果沒可樂果這麼好搞,生可樂果的前一天,我只是拖個地,
隔天凌晨就開始陣痛,可樂果自願check out;
而這一胎,朝偉爸和可樂果每天對情人果精神喊話、溫馨引誘;
我故意每天拖地、在家走來走去、每天跑步機快走3K多,
硬邦邦的肚皮卻完全沒有固定收縮的症狀,只是把自己搞得越來越累。

這樣消耗體力下去不是辦法,在醫生同意下,我們跟醫院預約了,有床位就去催生。

12/17 1:40am,收到醫院通知,有床位可以催生了。
潛意識裡明明很恐懼、緊張,但一直告訴自己,就把它當作跟醫生約好剖腹,該來的這一關總是要面對。

朝偉爸不希望可樂果的記憶中有突然被托給別人照顧的被拋棄感,堅持扛起幼兒背架,
帶著睡夢中的可樂果,一起到醫院辦入院收續、一起進入待產室,一起等待情人果退房。
(在待產室,這小子還蠻配合的,要他乖乖睡就真的睡著,倒是辛苦了沒法躺下來的朝偉爸,變成又累又頹廢的鬍渣張了)

第一次內診的結果:連半指都沒開,醫生走過來說催生平均需要的時間36小時,
不管了,告訴自己還是要面對,因為不催生的話,在家也是睡不著啊,只是讓自己體力越來越虛而已。
護士先給了塞劑,偶爾宮縮一下,就像懷孕32週以後那樣早已習慣的不規則假性宮縮感,我還能小睡一下。

4小時後,宮縮+內診結果仍無進展,開始打點滴,給最輕劑量的催生藥。
固執的情人果依舊不動如山,就在我無感到快睡著時,護士進來加重了劑量。
不久後,連續宮縮合併肚子痠痛,情人果在打包準備check out了,抽痛感開始,跟第一胎自願退房的陣痛一樣。

第三次內診,開一指了,但是這個一指的狀況撐了好久......接下來連續兩次的內診都停滯在一指,
開始擔心可能要面臨長期抗戰。
護士還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現在決定要打還來得及喔!』而且兩次內診都這樣 誘惑 問我,
我的潛意識一直說:要啊要啊!快給我一針!!
但理智和刻板印象一直浮出無痛打不好的恐怖後遺症、還有可能花八千多塊只爽個一兩個小時......
想到朝偉爸賣笑賺錢這麼辛苦、股票又沒賺,
我竟然違背自由意志,兩次都拒絕護士甜蜜的『無痛』邀約啊!!

門外開始傳出快樂的午餐便當時間,門內的我陣痛指數正好催到極限,
護士和朝偉爸建議走一走,不然真不知這樣躺著痛,痛痛相連何時了,
在朝偉爸幫忙下,硬著頭皮站著、站不住就跪著,讓地心引力發揮作用,加速開門的速度,
果然,忍著站著痛了幾回,開三指了、有便意了、破水了!
推進產房,拿出隱藏版的大便力氣,迎接情人果!!

實際上,從痛到不行 一直到 大出情人果,耗了5個半小時,比生可樂果快,
但請千萬不要說第二胎產程比較快所以比較輕鬆這類的風涼話,
不管痛八小時還痛五小時,真的痛起來,時間彷彿瞬間凍結,等不到解脫般,
就是必須痛到要死,才有誕生......

總之,情人果肯定是這輩子最後一個房客,飯店終於可以關門了,放鞭炮慶祝慶祝!!!

陪我撐到最後的朝偉爸,要同時顧大的、安撫小的,超級辛苦

出生體重3615g,跟朝偉爸同星座同血型哩,註定是介入我們家庭的小三了

護士都說妳頭髮『係金ㄝ』~
原來朝偉爸這麼重口味,上輩子的情人是金斯貓啊!

叫一個好動的小男孩一直呆在醫院,太可憐,所以問可樂果,要不要跟阿嬤回關西?
不管怎麼問、任何時間問,他都說:不要,我要在這裏陪麻麻
雖然很調皮但也好貼心啊~

瞬間覺得小短腿可樂果,長大好多(不只有頭......)

 

小三隨便一個媚笑,都能融化冷酷鐵血的朝偉爸~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