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當初安排小琉球一大兩小行程,考量到第一次去,對環境不熟悉,
所以直接在KKday買了獨木舟加浮潛的行程,
想說繳學費給教練帶路,可以降低帶孩子們玩海上活動的風險。

和教練一見面,他很驚訝竟然是一個媽媽和兩隻小孩,
通常這種活動應該是年輕人才會報名。
(這應該也是教練第一次帶到年紀這麼小的學員)
也因為這天非假日,這團只有我們母子三人包了,
接下來過程中情人果因為暈船所遇到的很多臨時狀況,
這位很有耐心的教練也配合我們改了行程。

講解完基本設備和划槳動作,要下水划獨木舟了
這個時候女兒還笑得很開心
undefined

上船前,泡個水適應一下
undefined

開划。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玩獨木舟,
划了幾次稍稍抓到控制方向的訣竅後,
我開始享受飄在海上的遼闊感。
undefined

一划出港口,過了消波塊,剛好看到遠方飄在海面的海龜,
心裏正期待接下來的行程有機會看到小龜龜了,
女兒此時猛喊暈船,而且吵著要回去,
我們只好先回到漁港內。
回來後,女兒比較不暈了,
於是讓原本跟教練同船的女兒過來和我一船,
我們再試了一次划出港口。

消波塊之後到底是什麼結界啊?
第二次出港,一過了消波塊,
女兒又大喊暈船,很堅決的說不要再划出去了
undefined

臉很臭很臭,拍照也不肯笑,
覺得媽媽停在海中央拍照很討厭,一直吵要回去
undefined

回到港內,我們又嘗試讓女兒坐船上,其他人下來在港內體驗浮潛,
undefined
小女一樣該該叫不要不要的,獨木舟不行,浮潛也不行,
最後決定和教練分隊,
想把握難得機會、繼續玩獨木舟和浮潛的兒子,跟教練一起出港口,
媽媽留在港口內陪女兒泡海水。

兒子的獨木舟和浮淺之旅很豐富啊,雖然沒有拍到海龜,
但這些畫面已讓媽媽嚮往下次的海上行程
undefined

undefined

漂浮在珊瑚之上的畫面,我覺得超酷!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張肯定要有專業潛水的能力,才能潛下去往上拍
undefined

兒子玩得精彩,
母女只在港口內耍廢泡水
undefined

還有一台 陸地是條龍、下水變隻蟲的Gopro Max 幫忙母女記錄泡水的在場證明,
Max 在海平面以上的360度真的很威,
號稱可裸機下水,無奈水底攝影卻像瞎了一般無法對焦,有點掃興,
不知老公能否撥款來一台Hero 9 ?

024

教練終於帶著公子回來了,
嘴上說好玩,臉上卻有點勉強,因為玩到最後暈船而且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我才體會到,海上活動跟登山活動,有些共同點:
活動前一定要吃飽,活動中定時進食,
別以為要保持空腹才不會暈到嘔吐,
其實精神不濟更會提前讓暈船症狀報到;
(我偷偷觀察到教練下水前,先補充了一點行動糧)
如同爬山一樣每小時固定拍打餵食,
畢竟爬山時掛掉,當天是很難再補回來的,
海上暈船也是。

為了降低暈船機率,玩得盡興,
不要以為兩手空空,人到就好,
下次海上活動前務必用防水袋備妥暈船藥和行動糧!

我明年夏天一定要再回來體驗獨木舟和漂流大海的暢快啊~

arrow
arrow

    nl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